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四月十九日(復活期第二主日)

早上
今天,主復活第八天,我渴求如同多默,遇見復活的主……

主持了7:30am及11:00am彌撒,在講道中,信友的分享,非常感動。
一位教友說:讀經一(宗4:32-35):「凡各人所有的,沒有人說是自己的,都歸公用」觸動了他。
他說:經歷了這個聖周,我非常感覺到,我是天主所贖回來的。我今日的一切,都不是我的,而是天主的。既然如此,如果天主要用,就給天主用吧!「一切都歸公用。」
我說:這是復活的生活見證:光明的行為;的確如此,基督徒復活起來的生命,如同光,不能隱藏的;又一定如同基督,願意為愛而付出……
我心裡想到,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另一位教友亦以讀經二(若一5:1-6)來闡明:「一切都歸公用,是因為愛」;因為凡信耶穌為默西亞的,是由天主所生的;凡愛生他之父的,也必愛由他所生的……天主的子女……

福音中(若20:19-31)耶穌的話:「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也觸動了教友。
他說:當我結婚之日,雖然還未見「白首」,但已深信:我因與太太的相愛,必會「白首偕老」,因為我已被太太的愛所擁有了,而我也相信:我太太也被我的愛所擁有;一剎那,已進入了永恆。
我說:耶穌手中及肋膀的傷痕,正是如此:「當我們還是罪人時,他就為我們而死,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羅5:8)
多默被觸動了,我們都被觸動了……多默被耶穌所擁有了,他說:「我主,我天主……」,我也如此……

11:00am彌撒中,新教友都一起穿上白衣參加。
在禮成祝福前,隆重地卸白衣:我給他們重申,要死於罪惡,與基督同生,穿上基督和走在光明中……
然後,隆重地請他們卸下白衣,好好保存,保持他們身心靈的純潔無玷,一直到最後,在臨終時,再穿上白衣,意味著穿上禮服,去見天主。
也請他們好好保存他們受洗時的蠟燭,提醒自己是光明之子,直到今世的終結,進入永恆的光明。
我看見他們都很留心和認真把白衣摺好,放在胸前,祈禱,接受祝福;更有一位,帶來禮盒,珍藏她的白衣。
我深深祝福他們!

在卸白衣彌撒講道中,我特別提及亞King所問:領洗後,我的生命會一直改進嗎?

我憶述在聖周五青少年避靜,亞毓曾以「盲人找目標」的遊戲,來提醒大家常要聽天主的話……各人朦著雙眼,轉身三次後,向目標進發。在目標處,吹哨子的人,每隔5秒吹一次哨子;眾人就是憑著哨子的聲音,成功邁向目標……

大家分享,吹哨子者就是耶穌;他時時都在召叫我們,只要我們留心,就會聽到他的話,走到他身旁。
我說:耶穌每天最少吹哨子5次:晨禱時第一次、早餐祈禱時第二次、午餐祈禱時第三次、晚餐祈禱時第四次、睡前祈禱前第五次。還有每周一次吹長「號」:即主日彌撒;每年吹兩次長長「號」:聖誕節及聖周禮儀(尤其逾越節三日慶典)。

但有一輔祭答我說:神父,天主每天吹哨子7次吧!……我摸不著頭腦。
他說:除了早午晚餐,還有下午茶、宵夜,加上起床、睡前,就是7次了。
我說:你真聰明。留心去做吧!

彌撒後,與A君交談……他很乖;我頗提心他的數學。
又與XX君交談;他曾因愛刺激和受朋輩慫恿,偷取學校書展書籍。他現在痛悔了……我想他也覺悟……死而復活了……

12:30pm 歡迎新教友聚會
子揮夫婦真細心;他們安排送給每位新教友一張賀咭,附上他們領洗的照片……
堂區壁報也有他們領洗的照片。

下午
與Olga、唐、恒、欣,開懷談各堂區聖周……

晚上
與媽、亞欣晚膳

11:00pm
祈禱睡覺,因為明天要為Estella母親主持葬禮。
我為自己、A、B、C、D、E、F、G、YY……君祈禱……
主!請以你至死不渝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死而復活……

1 則留言:

小羔羊 提到...

神父,你们的入门圣事的纪念卡很漂亮,我们这里也做过同样的工作,只是欠缺的地方还有很多,主内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