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四月十四日(復活節八日慶期 星期二)

祈禱
復活節八日慶期,好像繞樑八日的頌歌,把復活的喜樂與平安,源源送入我的五內,尤其今天的領主詠,非常觸動我。

「你們既然同基督一齊復活了,就該追求天上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你們應該體味的是天上的事。亞肋路亞。」(哥3:1-2)
這也是基督復活主日的讀經二。

我陶醉於逾越節三日慶典的滋養之中……這使我更深明白教父們對新教友的培育,尤其耶路撒冷的濟利祿的釋奧期講道。
(歡迎下載:http://hk.geocities.com/dlctom/AAA/aa/aa07.doc)

我為新教友們祈禱,祝福他們如同今天福音中的瑪達肋納,與復活的主相遇,不單漸漸認識他,從「園丁」到「師父」到「主」,更把自己交託於他……(若20:11-18)
我為自己,為我所愛的A、B、C、D、E、F、G、YY……君祈禱。

我心裡非常感謝堂區的弟兄姊妹,尤其是導師們對慕道者的培育,以及堂區議會的弟兄姊妹,禮儀組的成員,歌詠團、領經員、讀經員、接待員、輔祭、阿恒、阿旭、李太、克強、阿典、書桓、大細曾、Valerie、德志、Robert、阿禮、阿欣……阿明……等等。

以下是曉桓給我的sms:
神父,多謝你讓我過了三天充實的聖周生活,我體會到耶穌的寬恕、接納和願意聆聽。
聖周六好精彩,我見到你帶領著善導之母的教友、工友和輔祭一同踰越,你幫助他們發揮自己,使守夜禮好精彩。如果我將來成為一位牧者,希望也可以幫助教友和耶穌一起踰越!
也謝謝你對我的信任,讓沒有上過教理班的我當導師、教道理,還放心讓我去教為他們最重要的入門聖事!我想,沒有神父可以像你這樣信任我!
見到他們領洗,我為天主在他們身上的召叫而感恩;也記起我們原先的目標。我學習到,把他們交託給天主,自己則要當一個聽命、有信德和謙信的僕人。當我聽到嘉茵偷偷地在看禮儀的進行,心裡有點痛,求天主快快吹雞和醫治吧!
最後,我要認真反省,和天主傾傾,我在堂區的角色是甚麼。
彼此代禱,願我們更懂得和願意去愛人!
復活節快樂!

曉桓看在心裡……
我為曉桓祈禱。

早上
準備4月30日的特別禮儀,與湯主教、陳主教溝通。
修改5月1日,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德望修院聖母頌主小堂,奉獻禮的稿件。

心裡有點不舒服,G君又爽約;願天主祝福他;願天主幫助他及他母親。

中午
與職員們午膳,慶祝復活節。

下午
YY通知今晚要上課。哎喲!我以為還在復活節假期。
立即備課:治療聖事。
心裡打算,從「求寬恕的罪過」、「求醫治的罪過」講起,引入羅馬書「知罪」、「蒙恩」、「得救」的「洗禮觀」;這是最大和最根本的「赦罪」聖事:死於罪惡,與基督同埋,同復活,及「成義」(羅6:1-14)。
如此,佐以逾越節三日慶典的禮儀體驗,可使學生更深體味。
謝謝阿欣、阿毓、阿行、Maggie……把善導之母堂逾越節三日慶典的照片,滙合給我上課。

晚上
授課
我強調每個學生當有的自身經驗:「知罪」、「蒙恩」、「得救」……
我說:如果無故沒有參與聖周禮儀,不配上課……因為沒有客觀禮儀的主體經歷,是沒法明白「死亡」和「復活」的聖事事實。
我以Johnny和「頌賢」的分享為證……

授課後,與YY晚膳。
與媽通話

祈禱中,重看阿欣幫助我upload的blog。
天主給我們萬千恩愛,暖在心頭,感恩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