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四月十三日 (主復活節八日慶期 星期一)

經過逾越節三日慶典,心靈非常充實和感恩,身體卻累得很疼。睡個飽吧!到了10am許。

祈禱中,主復活的喜悅充盈我心。沒有「死亡」,那有「復活」。
保祿在雅典的經驗:當時他宣稱耶穌的復活,以為可以引起雅典人的興趣,可是卻得不到回應。於是保祿再三反省,終於領悟:主的復活建基於他的死亡。
致使保祿在格前(1:22-23)說:「的確,猶太人要求的是神蹟,希臘人尋求的是智慧,而我們所宣講的,卻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
他又在羅馬書(5:6-8)說:「當我們還在軟弱的時候,基督就在指定的時期為不虔敬的人死了。為義人死,是罕有的事:為善人或許有敢死的;但是,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

這也是昨天復活主日日間彌撒講道中(9:00am),「頌賢」所分享的;他說:「如果我們沒有死於罪惡,沒有放下自己,沒有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主耶穌,我們又怎可以復活呢?!又怎樣可以在主耶穌內,開始新的人生,成為新人呢?!」
我回應說;的確如此,許多宗派或教友,沒有深刻地紀念和體驗主的死亡,例如星期五在廣州旅行,星期六在深圳,晚上趕回香港。星期日便慶祝復活節……

應當感謝天主,每年賜給我們逾越節三日慶典,使我們可以不斷死於罪惡,與基督同埋,也與基督同復活。正如迦2:19b-20所說:「為能生活於天主,我已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所以,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我現今在肉身內生活,是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他愛了我,且為我捨棄了自己。」

以下是Johnny(中三)在聖周五的分享:

「聖周四彌撒前,羅神父問了我一個問題;『世界上有很多在痛苦中生活的人,我們可以怎樣幫助他們呢?』我想了很久,究竟我可以做甚麼呢?經過聖周四晚上,羅神父為我洗腳,親吻我的腳,及伯多祿弟兄的分享,我覺得除了可以為他們祈禱,更可以將一份温暖帶給他們。我又怎樣把温暖帶給他們呢?其實,香港有很多長者生活在痛苦中,我們可以做義工,幫他們改善一下生活環境。這是基督徒的本份。」
這是Johnny死而復活的經驗。

事實上,「伯多祿」在主的晚餐紀念中,曾分享:「我是孤兒,從來沒有感覺到父愛。今晚,使我感到父親的愛……真的,當神父給我洗腳,並親吻我的腳時,一吻化恩愁。

我也感動地回應說:的確,我願意作眾人的「父親」,正如保祿所說,我在基督耶穌內,藉福音生了你……誰不是我的家人,為一切人,成為一切……誰跌倒,我不心焦……
當晚,我們為所有的聖召祈禱……

11:30am
與Estella通話,問候她。因為她母親上周一安息主懷。我太忙了,無暇關心她……
我問Estella:有關她母親葬禮的安排。我發覺她太累、太多擔心。我主動約她一起商量,如何找人幫忙。其實,Estella一直做別人的天使,許多人也願意成為她的天使呢?!她對她母親無微的照顧,感動了許多朋友……
於是約了她吃早餐……隨後想到亞欣昨天的建議:最好今天約Estella逛逛……隨機開解她……
於是約了鍾修女,我母親(她是Estella的好朋友……常常給Estella安慰、分享和意見)。亞欣,與我們一起午餐……

2:30 – 4:15pm
我們一起午餐,與Estella一起安排了她母親的葬禮彌撒。Estella放下了心事……亞欣開車,我們送鍾修女回修會。Estella在車上,分享了她與母親的逸事……

6:30pm
與媽,亞欣參加了Estella母親的頭七彌撒。

魏神父的講道好感人:「何伯母,追隨身為道路、真理和生命的基督,尤其毫無怨言地接受了痛苦,來跟隨受苦的基督……天主已恩賜她與基督一起,榮進天上的耶路撒冷了(何伯母在聖枝主日的午夜去世)……

7:30 – 8:30pm
與媽及亞欣晚膳。
好開心……

8:30 – 10:30pm
與弟弟「華」、Cat,及航,分享工作上的擔心……
請大家為阿華祈禱……

10:00pm
與陳鐸、李鐸通話,談論教區近事……
大家祈禱。

零晨12:00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沉醉於聖周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