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四月十七及十八日(復活節八日慶期第六及第七天)

祈禱
這復活周的讀經祈禱,把死而復活的體驗,深深送入我的五內,尤其逾越節三日慶典的圖像,如流水般重現心裡;我仍在一步一步的復活……

今天(十八日)的讀經,宗4:13-21及谷16:9-15,指出「信」與「不信」耶穌由死者中復活,但事實勝於雄辯:
耶穌復活,不是鬼神幻覺,因為他仍與門徒吃喝(路24:35-48)。
耶穌復活,也不是死屍回魂,而是徹底的進入了光榮……愛比死更強……
同樣,按照要理問答(94),善人的復活亦是如此:充滿神光、神速、神透、神健。
這是非常重要的觸動,因為,如果是「舊我」翻生,那就是極不幸的「輪迴」,何新之有?!何死之有?!何生之有?!然而,為宗徒,為我們,這是絕對的死亡、逾越和重生。我身心靈都被耶穌的愛,重新孕育:昨日的舊我已死,今日的我已是基督的;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生活在我內。請看新教友的分享和作證就知道……

這是被天主的愛,所完全轉化的生命,是「完全被天主所擁有」的經歷;我不再是「屍體」,而是活生生活於天主的人。
如果只是「屍體」復蘇,我仍是舊我而已……

我頓悟了!
主!我現在死而復活了,今世不斷死而復活,來世也相似你,死而復活。

有復活節的人,是有福的!
我想起了星期三、四、五三天,與數位校牧及阿欣商量「光明之路」的內容;我有感而發,寫道:

對照耶穌的苦難,我想「光明之路」是比對「苦路」。
四旬期:「苦路」是懺悔「罪過」;
復活期:「光明之路」是走在光明(復活)中的新行為(新生),故此,最好是以「光明的行為」來正面協助學生。
大家想想什麼是「光明行為」十四項?!

(歡迎下載:http://catholic-dlc.org.hk/light.ppt )
(歡迎下載:http://www.catholic-dlc.org.hk/lucis2009.ppt)

我想起了聖周六早上,在福德小學慕道者避靜中,看到的提示:

上午
反省、備課

下午
與YY一起回修院上課;大雨、塞車,比預定時間遲了1小時;慶幸上周聖周六風和日麗,可以在學校操場守夜……
天主真照顧!
在修院,與我的學生彭鐸詳談。非常欣賞他的PPT,詳細解釋了他盡心維修了的主教座堂;充滿信仰意義。恭喜!恭喜!

給學生授課;好享受大家對聖周的觸動。
禮儀是「天人共慶」、「天主與人的互相紀念」:耶穌與我們的逾越相愛……
好觸動,猶如星期三晚上的分享:
廖神父的父親在聖周六領洗了。十多年前,當廖修士進修院時,他父親因沒有信仰,故非常反對……
廖神父晉鐸後;今天,他父親在廖神父手中受洗……天壤之別、死而復活……
昔日,廖神父受生於父親;今日,他父親在廖神父手中受生於天主。

晚上
與弟、Cat、Peggy晚膳,詳談……
藥物錯配的問題……人和機制都需改善……

與媽通話,她很關心Estella……

這是我的習慣,在靜寂的聖堂踱步、祈禱……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記得G君,他在周五,向我談及他願意嘗試泊岸……我明白他內心的矛盾和掛慮;求天主賜他力量。
我為明天參加主日彌撒的教友,以及不能參加彌撒的教友祈禱……
累了,睡覺。

2 則留言:

小麥子 提到...

多謝你羅神父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
不管我們是否已是主的子女也該如此﹗
終身受用的智理名言。
人人如此﹐百般賞報在天鄉﹗
小麥子敬上

小麥子 提到...

"敬禮慈悲主日"



日 主 悲 慈 禮 敬
夜 恩 喜 藹 款 主
神 情 乃 可 深 愛
操 深 嘗 親 深 人
醒 顯 自 人 笑 守
吾 主 內 人 迎 本
心 榮 心 敬 人 份


敬請由右邊(垂直讀)至左。。謝謝﹗

小麥子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