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四月廿四日(星期五)

早上「信仰漫遊」,我仍在為容執事「心痛」……
分享了文章……目的是「光明的行為」。
好欣賞莫Sir的反省……
大家同意需要不同類型的朋友,但要真正的良朋,而不是那些互相利用的損友。
最後一點,純「性」朋友:
男生,按良心,接受不來,因缺乏了身心靈的「愛」和溝通……,不會痛快、幸福……《紫藤》有言:恩客變成朋友,再不是「性」朋友,才有feel……
女生,從身心靈都不能接受……自己成為自己和別人的洩慾工具。

下午「信仰漫遊」老師及家長分享了他們洗禮的喜悅:從死於罪惡,活於新生的光明生活。

校長分享了Estella在我blog上的分享(四月廿日):光明的、充滿「愛」的豐盛生活……

校牧分享家訪:小二學生CC。
CC問同學MM:我爸爸死了,去了那裡?
班主任、社工、校長、老師、校牧都很關心CC
社工、班主任、校牧家訪:知道CC祖母雖因喪子而傷心,但卻因深愛兒媳和孫兒,而堅強起來,返過來百般安慰和鼓勵兒媳及孫兒。兒媳雖因喪夫而心痛,卻因愛惜「婆婆」,而振作起來,細心安慰和照顧「婆婆」。
他們一家互相支持,使人感動!
社工、老師、校牧與他們交談時,他們落淚了……我們祈禱,希望他們可以漸漸舒發心中的悲傷,而得到「新生活」的力量。
CC爸爸的朋友,一起幫助他們解決各項問題,安排各項事情:經濟、感情、喪禮、日後支援……
本來他們打算寂寂地「出殯」,但CC爸爸的天主教朋友,為他爸爸安排了簡單而有意義的守夜禮。這可有助於他們「送行」,把亡者交託於主。
我請老師、校牧、同學等,特別照顧CC,給CC補充「父親」形象。
CC是獨子,我們更需要提供給他,亦父亦兄、亦姊亦弟、亦朋的角色。
我們為此祈禱。

晚上,為4月30日教區祈福彌撒的整個時序流程,開會溝通,其實這是Event Management:從視聽的準備:有線電視轉播、電視報章的拍攝及報導,到嘉賓的邀請和接待,從場地交通的安排、聖堂裝飾,以致禮儀的進行,以及接待人員、禮儀人員的綵排、禮儀執行時的細節,到禮成茶會的安排、拍照等。

四月廿七日(星期一)
7:00pm全體禮儀服務員綵排

四月卅日(星期四)
3:00pm set場
6:00pm清場,然後正式接待,全體禮儀人員總綵排
6:15pm綵排讀經、信友禱文
6:45pm練歌
7:00pm綵排平安禮
7:30pm接待嘉賓,共祭者穿祭衣
7:45pm給全體共祭者briefing
7:50pm主教與嘉賓合照
7:55pm列隊
8:00pm進堂
9:30pm彌撒完成合照
9:40pm聖堂大門主教們合照
送客
9:45pm茶會

開完會議後;與三個弟兄姊妹吃麵(我的最愛),暢談教區……

10:45pm
一個人步行回教區中心:「孤獨」,好享受這與主一起的「靜獨」……
這是我的獻身生活。(格前7:25-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