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四月十六日(復活節八日慶期星期四)

早上祈禱、彌撒
深深為教區、為湯漢主教祈禱……今天在彌撒感恩經中,當念到「……我們的主教湯漢……」時,特別觸動!
正如湯主教在下午記者會中說,教會是天主的,不是某人的。
湯主教說,我們有天主來教導和領導我們,有其他教區及主教作借鏡和鼓勵,有教宗作首牧,團結大家,故此,沒有驚恐,而是全心信賴天主;他信賴天主,全心作天主的僕人,被派遣牧養主的羊群……我們也不是對某人有信心,而對「天主」有信心。

在感恩經中,為教宗及本教區主教祈禱,是表達基督肢體的共融:「上主,求你垂念普世的教會,使你的子民和我們的教宗本篤、我們的主教湯漢,與所有主教,以及全體聖職人員,都在愛德中,日趨完善。」

以下是湯主教的牧徽和心聲:
「我將繼續以我的牧徽和格言自我鞭策。牧徽上的圖像來自胡樞機《邁向光輝的十年》牧函(1989)。維多利亞港景代表『香港心』,萬里長城象徵『中國情』,聖神標誌「福傳使命感」,而聖神的姿態則展示『紮根本地、胸懷世界』。格言取自聖詠第二十三首及若望福音第十章第十四至十六節,中文是『主為我牧』,拉丁文是Dominus Pastor Meus;祈望能步武善牧基督,做個好牧人、好僕人,促使教會一體、人類一家早日實現。」
(湯漢主教的公開發言)

四月三十日(星期四)下午八時,在主教座堂有特別彌撒,為湯漢主教履任香港教區第七任主教祈福。

1 則留言:

小羔羊 提到...

也請為我們郊區祈禱特別是主教範若瑟忠良、助理金類思魯賢、輔理邢若瑟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