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十一月十九日至廿七日

這段時間,基本生活日程:
5:00am 起床、運動、默想讀經和祈禱
6:10-7:00am 早禱及彌撒
7:15-8:00am早餐及備課
8:10-10:00am上課兩小時
10:15-12:00am備課、改稿(主日常年期二)、見學生
12:00午膳
12:30-2:30pm午休、午禱、改稿、見學生
2:30-4:30pm上課兩小時
4:45-5:45pm散步、見學生
5:45-6:30pm晚禱
6:30-7:00pm晚餐
7:30-9:30pm見學生、改稿、備課、寫日誌、上課(有關課程的電影)
10:00-11:30pm與媽通話、看書、祈禱……
11:30pm安眠

的確,日程是穩定的;飲食、祈禱,及作息,都有定時,也很健康。

至於課程方面,我設法圖文並茂,講解了入門聖事,且利用了學生熟知的材料,介紹了慕道團的培育……又按「羅馬彌撒經書總論」,講解了彌撒的舉行,且協調了當地的做法。學生們很用心。我很欣賞他們,尤其他們的歌聲、笑聲、祈禱聲…… 昨天,開始講解婚姻聖事,他們更用心和有興趣……

比較忙的,是隨時都有學生敲門,進來談話,一天總有四、五位。雖然,有時很累了,仍捨不得拒絕他們。其實,也謝謝他們有信心,與我談話。

生活照片,與大家分享...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尊敬的羅神父.您好

用心拜讀過許多您的禮儀文章,受益匪淺,感謝您為天主和教會所付出的一切,祝願您,身體安康,心情愉快.

您的小弟兄,安多尼

Unknown 提到...

http://antoniuspolaris.blogspot.com
這是我的BLOG,剛剛開始,歡迎您有空來參觀.

安多尼

匿名 提到...

神父,加油!!
下雪了嗎?要小心身體~

匿名 提到...

可敬的羅神父: 看了你的日程很忙, 請不要見怪, 睡得太少只得5.5小時. 希望你平時可早點睡,有足夠時間休息, 聽聞有些隱修的九時許便要休息.. 早上四時起床

Fr.Dominic 提到...

Hi, Fr. Thomas! I know where you are now. I got to know why you have to wear more and thick...

H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O 提到...

心枯只因太疲了。 主的工具!天主願意我們有「力有不遞」的時候。
當你睡幾個充足時間的覺後,想一想有很多迷途羔羊等着你牧養,你會每天「焕發更新」地繼續帶領我們......保重!努力!

匿名 提到...

神父:看到您的日程,有时我在想我以后,我应该更加努力.
您的学生:晓虎

小羔羊 提到...

最近我拿到一本書 一本好書 我會好好的看 看好了 就來與神父一起聊聊家常 那本書是 《禮者,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