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聖女則濟利亞:反映出耶穌忠貞於天主的勇敢和犧牲精神


11月22日,是聖女則濟利亞紀念日。

聖女則濟利亞ppt,完成了,趕及應用吧!謝謝校牧、亞欣、Laura……
歡迎大家下載使用:http://catholic-dlc.org.hk/cecilia.ppt

潔身自愛,是今日世界的大課題,尤其為青年人……
趁聖女則濟利亞紀念日,值得反省和祈禱。

為天國而獨身(不婚不嫁)(瑪19:11-12)
自初世紀,教會就体味到:心有所屬,而身有所屬。有些教友,為表明全心屬於天主,且期待主的快來,而放下一切,包括婚姻生活,以『専心事主』(格前7:25-35)。他們也代表著教會,深愛基督,忠貞於基督,有如許配給基督的貞女。(格後11:2)。聖女則濟利亞是其中表表者。

為天國而獨身,是出於愛天主:心有所屬,而身有所屬;全心為愛天主,和為他的國作証。同樣,婚姻生活也出自愛:夫妻相愛,尤如基督愛了教會(弗5:21-33),也是為天主的愛,作見証。

『為天國而獨身』,與『婚姻生活』,都是聖召,只是方式不同,都要求潔身自愛,及忠於天主的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父:
您辛苦了,謝謝您每次都提供的資料。我的向您學習。

francis


francisjw.blog.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