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十一月十八日(續三)

十一月十八日
12:45-2:15pm
六位慶祝晉鐸兩周年的弟兄,與我暢談鐸職生活。W神父28歲,已做了堂區主任,且正在用700多萬元,去蓋一座羅馬式的教堂;他覺得很累……且很有獨力難支的感覺。我很明白他孤軍作戰的孤寂……這是很不健康的……其他神父弟兄或多或少也有同感,或有同樣處境,例如:v神父就獨力照顧八個縣……
我鼓勵大家要注意祈禱:只有天主才是我們的安慰和靠山;天主的愛才是我們的力量。我鼓勵他們要有定時的聚會,來互相分享及支持。他們說今次聚會是兩年來的第四次而已……教區也很少聚會。……我頗擔心他們burnout和冷落天主!

2:20pm
真巧!YY給我sms,說:KG決定入修院……我心中祈禱:主,請賜他深思熟慮……

2:30-4:30pm
上課。講解人的成長與七件聖事的關係…….親情、友惰、愛情、恩情、親情……天主是「愛」。學生們很認同不可「有神性,沒人性」:也不可「有人性,沒神性」。

4:45-5:45pm
與慶祝晉鐸兩周年的兄弟共祭。他們請我講道。我引用了撒羅滿、達味……耶穌,說及每人的聖召,都是一個救恩及愛情故事,為使自己及別人得到真『愛』(天主)。故此,如果牧靈工作,不能使我更能愛主愛人和自愛,就值得分辨,是否來自天主,或來自人的私慾偏情……。所有工作事業,都會過去,只有愛是永恆……鐸職是『愛』的事奉……
我鼓勵大家要從彌撒中,汲取愛的力量:每次舉行彌撒,都要當作最後一次,或第一次,認真和全心……

6:30-9:00pm
與九位同年(兩年)晉鐸的弟兄晚膳。暢談鐸職生活。我勸勉他們要有好的祈禱、朋友、工作及牧靈目標、作息時間、讀書、運動、娛樂、退省、靈修……以疏導和昇華種種壓力……不要等待教區安排,可以自發,每月兄弟聚會一次,內容包括聖經分享、鐸訊、主題研究,和共進晚膳。他們很有興趣。我介紹了我們的「三三三」及青鐸聚會。

10:00pm
與YY通話。大家都覺得,阻礙解決了,不一定有聖召,要看是否天主觸動我心……心有所屬…….

10:30pm 與媽通話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求聖召之恩……
很累!把所有人都交託給天主……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