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十一月十八日 星期二

早上五時起床。房間很暖,但頗乾燥。室外氣温,聽說是零下五度。
梳洗有點不慣。做了些許運動,穿衣,準備進堂彌撒;但好不習慣,尤其被勸為保暖,要穿厚厚緊緊的長內褲,好不自由……(彌撒後,趕快脫掉,還我自由)。

祈禱:特別為A、B、C、D、E、F、G、YY……君,以及天主所愛的每個人……求主親臨,賜我們匝凱的精神:自覺不足,而渴望耶穌……(今天福音:路19:1-10)

6.00am兄弟帶我進堂。彌撒中,我坐的位置,背後有風,我背頸受涼。謝謝弟兄,好體貼,他注意到情況,主動給我換了靠近牆角的位置。
主禮的用心、弟兄姐妹的熱心,使我很感動。雖然因為歌唱的安排,輕重錯配,但能祈禱,夠了。主在我心,於願已足…
主禮的講道,正是我所默想的:匝凱的精神。我在求耶穌住進我、我們的心,使我們心有所屬,而放下私我,猶如匝凱……

我也想到讀經一(默:3:1-6,14-22)。我好感動:天主居然稱我作他所『疼愛』的,且賜我與他同席,並同坐於他的寶座(默3:19-21);我腦海中,呈現出羅馬Trastérvere聖母大殿的拱壁畫:耶穌與聖母(教會)同坐於新床(新郎與新娘的寶座);新郎親密地把手放在新娘肩上……(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緊抱著我──歌 2:6;8:3)。我享受著主愛的擁抱,也求他敲我的心門,管教我,與他所疼愛的每個人,及他的淨配:各地的教會……

待續…

1 則留言:

小羔羊 提到...

這些天的上海也是很冷的 神父 你可要多保重身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