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十一月十八日(續二)

十一月十五日
1:00pm為晉鐸排練禮節。Michael執事很有禮貌,親自多謝了我及大家。

3:00pm
三位弟兄的晉鐸禮儀。主教的道理很切身。希望可以載於公教報。

儀式中,新鐸由家人及他們所邀請的神父,幫助他們穿上祭衣,至為感人。G君禮儀後對我說,他非常感動於這儀式,他希望他有機會晉鐸時,由我幫助他穿祭衣。我請他尋求天主的旨意吧!我說無論他結婚,我也樂意為他祝福;若他晉鐸,我也樂意為他覆手和穿祭衣。

雅倫新鐸致謝詞時,提及最初父母反對,幸得馮神父家訪,替他說項,並送他聖母像,現在父母都支持他走鐸職的路。我知道G君對此很有感觸,我遂送了他一個聖母像,也請他好好每天祈禱和參加彌撒。G君告訴我,晉鐸禮中讀經二非常觸動他,尤其「天主拯救了我們,以聖召召叫了我們,並不是按照我們的行為,而是按照衪的決意和恩寵:這恩寵是萬世以前,在基督耶穌內賜與我們的。」(弟後1:9)
我為新鐸、G君,及所有追求聖召者祈禱。司鐸之母,請為我們祈禱。

我又送了一個聖母像給亞欣。亞欣很喜歡。亞欣祝你……快樂。聖母代禱。

7:30pm
與媽、四弟婦Ada、弟、舅父、表弟……晚膳。
歡迎Ada回來探親。好人齊。

十一月十六日
主持7.30am及11am主日彌撒
好感動於以賢婦讚(箴言31:10-13,9-20,30-31),來比對『塔冷通』的比喻(瑪25:14-30)。人:天主所造的每個人、天主所賜的生命,才是最大的『塔冷通』(財寶)。
我懇求天主幫助A、B、C、D、E、F、G、YY……君,以及我所愛、天主所愛的每個人,都能好好發展和發揮每人的生命……自愛、愛主、愛人……

今日也是長者日。堂區準備了聖牌,在祝福長者後,由青年人代表堂區,送給長者。長老們都很感動。11am彌撒,我也請教友領取聖牌,送給家中長者。

Ada陪媽加11am彌撒。媽很感動於送聖牌時所唱的『耆英頌』;她問可否給她歌詞帶回家。其實,我也很感動,多少年來,我一直渴望可以在長者日彌撒中,向媽致意……今天如願以償。天主,我多謝你。媽,我多謝你。
每次長者日,向長者致意時,我都想到媽……

謝謝輔祭們陪我媽午膳。家母很欣賞你們……正如你們自認是我的…「靚」(孩子),我媽也吩咐我要亦父、亦兄地帶領你們愛主愛人……我說:這是理所當然的。
祉詠,謝謝你細心地服侍了家母……。我也為你太婆祝福祈禱。

A君,我高興在彌撒中見到你……
謝謝曉垣主持了慕道班

1:30-3:00pm 與Ada去掃墓

3:30-5:00pm 與一青年談話

6:30-9:30pm 與四位青年晚膳,暢談生活

11.00-零晨2.00 與yy暢談校牧理想與家庭需要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主,請不要讓我埋沒你的『塔冷通』……我把自已和你所愛的人,都交託於你……
主,請垂憐我們……

2 則留言:

小羔羊 提到...

佘山聖母,為我等祈。阿門!

匿名 提到...

謝謝神父(:
我覺得自從我當了輔祭後,我更依賴天父了.我更相信天父的一切!!
就因為我當了輔祭,我認識了一班好朋友,更令我認識了一位真的幫到我,陪我分憂的朋友!!
現在每個星期日,即使我很累很累,我也堅持著的要回聖堂.自從當了輔祭後,沒有一個星期日是沒有回聖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