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十一月五日 星期三

什麼也記不起,今天我做了什麼呢?

我只記得晚上「禮儀訓練班」的情況。多謝A組的安排,上課前的紀念諸聖節祈禱,帶領得很好!讀了「真福八端」的福音,分享、唱「諸聖禱文」及代禱、天主經。最感動是唱「諸聖禱文」,不單是特色,也把諸聖相通共融的事實,體現眼前。

當然,我也趁機解釋在復活節守夜慶典時,我們唱「諸聖禱文」,在葬禮中,也唱「諸聖禱文」(簡化),因為我們在洗禮時,已成為聖徒的同胞、天主的家人(弗2:19),盼望著跟隨基督,善度今生,來日能在天上的耶路撒冷,加入諸聖的行列。一如過往,我開玩笑地在練習「諸聖禱文」時,巧妙地加入一些學員的名字,引得他們哈哈大笑,他們明白了。事實上,所謂「列入聖品」,即把某人的名字,列入聖者的名單之中。
我們應該高興的,因為我們的名字已登記在天上。(路10:20)

我想及:今生怎樣「相愛」,來日怎樣「相逢」;多想「天堂」,多想聖人,多想天主;天主的愛必淨化人的相處,直到在天堂,在主「愛」裡,永遠的「相愛」。

我想及我在領受執事和司鐸聖秩時,也曾五體投地(伏地),詠唱「諸聖禱文」……
希望諸聖代禱,讓我所領受的職務,能幫助我更「心有所屬、身有所屬」,如同諸聖,全屬於天主及他的愛,成為他愛的活標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