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十一月九日 祝聖拉特朗聖殿



善導之母堂主保瞻禮

晚上9:30
與媽晚飯後,回到教區中心,按習慣,到十四樓小堂祈禱。祈禱中,心裡懇求天主,賜眾人平安,賜今天參加彌撒的信友,得享主恩,相稱地成為聖神的宮殿(讀經二:格前3:9-11, 16-17),今世來世活於天主的照顧。

我特別為YY祈禱,他於7時SMS給我,說他有點麻煩,不知是什麼?我很掛心!天主請特別幫助他。

這幾天,我很累,很想休息,很想靜思祈禱,故此,沒有寫Blog。

今晚夜欄人靜回顧數天,把記得的寫下分享。

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父: 你好!
謝謝神父的「拉特朗大殿」的照片,希望有生之年能親眼目睹。主日彌撒中,一直很感動:「我有一事祈求上主,我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裹,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上主,願我們能成為祢的宮殿,無論身處任何環境,面對什麼人,都能忠信於上主之愛(格前13:4--7),讓基督的德能常在我們身上,以彰顯天主聖父的光榮,願祂永受頌揚,直到永遠,亞孟!
很喜悅於星期三的禮儀培訓,在這裹我感受到天主的愛,我會珍惜每一堂課,這是天主的禮物。每一組的祈禱都很有特色,很有心思,禱文很好,只要全心投入,每一次都是很美好的禮儀;同時,也從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孔子說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真正成了「干旱無水的田地」了。
特別陶醉於懺悔禮和詠唱諸聖禱文,謝謝神父以言教、身教。我明白:每一場禮儀,不但要禱文寫得好,主禮平日的靈修很重要,在禮儀中,主禮能與聖神合而為一,才能帶領眾人與基督一起向聖父祈禱。感謝天主在各種環境中磨鍊我,使我籍著十字架能更接近祂,十字架在世人眼中是痛苦的,但為追隨基督的人,却是甘飴的。
「看似憂苦的,却常常喜樂」,(格前6), 籍著平日的靈修,讓我也能為天主的禮儀,呈上我卑微的奉獻。
祈禱(唱): 從一切災禍中,求主拯救我們; 從罪惡中,求主拯救我們; 從永死中,求主拯救我們; 我們罪人,求主俯聽我們!

Lucy

匿名 提到...

罗神父:你好!时时收到你的幻灯片的资料,非常感谢.将临期就到,不知能否提供这方便的呢?再次感谢.
主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