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十二月一日 星期一

昨天晚上,是最後一晚在這裡,故此,學生們絡繹不絕,一個一個到我處談話。最後一位離開時,已經是凌晨一時。再與阿欣通電話,整理好12月8日的PPT,已經是凌晨二時。謝謝阿欣;這PPT可趕及12月1日上網了。

歡迎下載:http://catholic-dlc.org.hk/1208_yans.ppthttp://catholic-dlc.org.hk/1208_billys.ppt

晨早5時起來,6am彌撒。彌撒中,學生們選了我最喜歡的兩首歌,來讚美天主。
「荒漠甘泉」: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nvVAVXm2tk/
「一條路」: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8NLVZVpLeY/
我好感動,又謝謝他們的美意。

彌撒中,我深深祈禱;昨天的讀經仍是我祈禱的意向:主,我們是泥土,你是陶工,我們把自己交在你手,請你塑造我們,成為你手的作品:我為自己,為我親愛(當地土話)的學生、A、B、C、D、E、F、G、H、I、J……YY君祈求。

早上
7:00am
彌撒後,三位學生仍到我處,跟我談話,他們的美意,使我很感動;他們也協助我,把東西打包。

8:00am
離開時,學生、弟兄都在門口送行,又唱了「荒漠甘泉」……
謝謝弟兄送我到機場,路上談話中,我睡著了。

9:00am check in

10:00am
飛機起飛。我在機上,朦朧地睡著又醒,醒了又睡。

下午
1:30pm
到港,謝謝李先生、阿欣接機,以及陪我吃我最喜歡的「麵」。路上我又睡著了。

3:00pm
回到教區中心。我實在很累。我回到房間,和衣躺在床上,睡著了,一覺醒來,已經是6:45pm。

6:45pm
致電到office,仍有職員在等我;我立即與他們通話。然後,痛快地洗頭洗澡;這是南方人的好享受。

晚上
7:00pm
與媽通話。因為我回來後,仍未與她通報平安。媽,我太累了,改天才回來吃飯。媽很體諒,她叫我好好睡覺。

7:45pm
到office,謝謝Estella,到處為我找店子修理錶帶,又買回來好吃的「及第粥」(I miss it)。
跟Ng閒聊一會,真關心他。
與阿欣一起,再修飾了12月8日的PPT。謝謝阿欣等我。

10:00pm
準備明天上課的材料。

10:30pm
回到房間,祈禱……日課經的經文不能入腦,一直打盹;又和衣躺下,睡著了,只好心裡把各人和自己,交在天主手中,用了童年晚課的一段禱文:
耶穌、瑪利亞、若瑟,我心、我靈、我生命,皆獻於爾等。
耶穌、瑪利亞、若瑟,扶助我於臨終時。
耶穌、瑪利亞、若瑟,俾我在爾等中,得安死之恩。

2 則留言:

Fr.Dominic 提到...

Dear Fr. Thomas, so glad to have known that you have been back home.

匿名 提到...

神父:你好! 保重。
謝謝你的「荒漠甘泉」,真是一篇很美好的祈禱詞,我已將曲寫出來了。
祈禱;主啊,感謝祢!「在我絕望的時刻裡,祢總是在我身邊;牵我走出了茫茫曠野,進入了迦南地。」
Lu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