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十二月卅日

今早起來祈禱,心裡記掛著我所愛的,天主所愛的每一位,A、B、C、D、E、F、G……YY君。

尤其昨天看了恩灝及花郎的Blog,更為他們祈禱……他們都是我所愛的。

正如花郎於聖誕節所言:「今天是聖誕節,我昨晚同今天都在聖堂,本來只是當作教友本份,但這次聖誕,我明白,聖經中:不是你選擇我,是我選擇你。
天主選擇我,作他兒子,亦在我洗禮之時祝聖了我,我以為我有自由,我可以選擇任何方法,去尋找快樂,但真正的快樂,原來很近,但也很遠,近的是在我心內,遠的是我一直當他不存在,真正的快樂及自由,是我在天主內,與主相處……」

又如同恩灝所分享的:
「在今日的彌撒,李毓明神父講道時,提出了在聖誕節『歡樂』和『喜樂』的分別:『歡樂』是外在的、片刻的快感,快感過後便不再有『歡樂』的感受;『喜樂』則相反,是發自內在的、常存的,因為主基督的來臨,帶給我們恩寵、真理,即使節日過後,這份『喜樂』仍會因我們的信德而不斷盪漾。

我想起了聖依納爵的一段經歷:當他在病床上想起世俗的光榮事蹟時,心中雖然快樂,但思想過後則煙消雲散;但他思想細味著天主的事時,那份喜樂之情充滿了他,沒有因思想過後而消失。

只有我們和主的關係,才能是最親密、最經得起風吹雨打的結合。

讓我們在慶祝救主降誕的日子,和協助天主完全其救世工程的童貞聖母瑪利亞一起喜樂地歌唱:

『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誕生了!祂要稱為神奇的謀士、強有力的天主、永遠之父、和平之王!』」

花郎與恩灝的分享,使我更共鳴於今天教會的祈禱:「全能的天主,我們懇求你,因你唯一聖子的誕生,把我們從舊日罪惡的奴役中,解救出來,使我們得享真正的自由。」

也同時更明白今天的讀經一:若望一書2:12-17。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誰若愛世界,天父的愛就不在他內。原來世界上的一切:肉身的貪慾,眼目的貪慾,以及人生的驕奢,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這世界和它的貪慾都要過去;但那履行天主旨意的,卻永遠存在。」(若一2:15-17)

只有「天主的愛」才是清泉,不單除去濁流,且解人心中的渴,使人更能享受沒有私慾的「愛」,去自愛,去愛人……

我為自己、和眾人,特別是我關心的青年人祈禱……
我反省自己的生活……

明天十二月卅一日,年終反省:我所做的、我所忽略的、我行事做人的動機、我生命和生活的方向……請代禱

後天二零零九年一月一日天主之母節,堂區大旅行……

在這新年將臨之際,我想起了我的學生、我的同道……尤其孫修女,這是她的blog:  http://linasgallery.blogspot.com/,好有藝術feel

這是Dominic:http://dominiczhou.blogspot.com/,好有禮儀feel

這是「平」:http://fjnppxp.blogspot.com/,請大家給他意見……

還有林偉,我好懷念與你們綵排禮儀。你是個好領袖。希望你可以發展所長,帶領青少年走向天主……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父,你将孙修女的博客写错了.那是道明会礼仪的博客.请更正一下.谢谢.

匿名 提到...

神父,对不起,我说错了.您将周道明的博客写错了.那是道明会礼仪的博客.请更正一下.谢谢.
http://dominiczhou.blogspot.com/这个才是他的博客.

Thomaskflaw 提到...

己作修正.
謝謝!

匿名 提到...

神父:
I am from the Chinese Martyrs Catholic Church in Toronto. I received this email from Milly Wong in Malaysia. Can you help?
You can reach me at cmcc@chinesemartyrs.org.
Thanks
James Chan

Below is the email:
天主教中華殉道聖人堂負責人:
我已瀏覽過你們的http://www.geocities.com/cmcc8pmchoir/,我非常欣賞那些歌曲,但可惜沒有歌詞,而馬來西亞討論區的網友希望能在網上閱讀,求你們協助!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