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十二月八日至十三日

將臨期第二周的讀經,非常觸動我,尤其今天(十二月十三日)將臨期第二周星期五:「看見你的人,和安眠於愛的人,是有福的!」(德48:11)

天主,讓我和我的孩子,以及你所愛的每一位,都有這福氣……

十二月八日
教區主保:聖母無染原罪瞻禮
心裡很感激,有聖母作我教區的主保。尤其再次默想今天的讀經……聖母的Fiat(爾旨承行)。主!請助我及的的同道、我的教區、我的孩子……Fiat。

其實,每次安排教區禮儀,我都很有壓力,因為無論如何準備和熟練,心裡都起敬起畏,因為是在「萬軍的上主」前……在那「心疼」我的上主面前事奉……
每次,我與修士及輔禮人員練習禮節後,必彼此告誡:「五官之力有所不及,應由信德來補充。」作為禮儀人員,必要操練這信德。

我記得多年前,在聖墓大殿參加復活節聖火禮;在歌聲祈禱聲之中,突然鴉雀無聲,靜了十多分鐘,好像一切都停頓了,在等待什麼?
我問旁邊的東方禮神父:為什麼?
他說:「人要做的,做完了。現在,是天主在工作。」我頓悟了。
禮儀是Opus Dei:天主的工作……

今天,我趁練習禮節時,對教區和修會的弟兄說明:教區是地方教會;修會是地方教會中,為天國作証的修道團體。教區司鐸是「成人成己」: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天國牧者。修會會士是「成己成人」的天國見証者。
今天,慶祝教區主保瞻禮,也慶祝晉鐸、發願金、銀、鑽禧,正是彼此在聖召的互動中,建樹地方教會的見証……。
後來,一位耶穌會士對我說:好感動於今天的禮儀;真的是地方教會共融見証的「天人共慶」。

我看見G君。他好感動;在領聖體後,他沉醉於祈禱好久……
我為他,也為所有尋求聖召者祈禱:聖母瑪利亞,聖召之母,請為我們祈禱,好使我們與你一起Fiat。

寫到這裡:已經是七時四十五分 (十二月十三日)

我與亞欣都想下去,到主教座堂,參加「劉榮耀神父百歲冥辰紀念聖樂會」……
劉榮耀神父是我敬愛的前輩。

在聖樂中,我沐浴於主愛。我對亞欣說:在我的葬禮中,我要選唱「愛德歌」作禮成前的歌,因為這首歌,說明白了我深信:天主多麼「心疼」我們……
又在領聖體後選唱「聖體頌」,因為這是我在夜深人靜,朝拜聖體時,常獨自亨唱的;

聖體頌
浩劫當前志不休
賢徒畢集晚餐樓
隱形麵餅祭今始
瑪納晨糧史永留
聖體豪光光八極
天堂寶座座全球
長明燈下宜傾訴
盡解浮生百結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神父,我从你们中看到了耶稣。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