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一月廿三日 星期五

7:15彌撒
福音中,耶穌揀選門徒:「為同他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且具有驅魔的權柄。」(谷3:14-15)
耶穌,你揀選了我……
請幫助我與你一起度過每一天;請派遣我:為一切人,成為一切;請在我身上,並通過我,驅逐惡神……

我為A、B、C、D、E、F、G、H、I、KK、YY君……祈禱。
耶穌,你揀選了他們,各按其職,與你同在……

今早,靈感湧溢,寫blog
趕緊校正聖周六經文

晚上,與媽及亞欣晚膳
在車上,她提及09年六月弟弟會回港,與我慶祝晉鐸三十周年。

媽問我要如何慶祝;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想與我所愛,我所服務的教友一起慶祝……
一起感恩……
一起下午茶:分享我聖召的苦與樂……
我想我的家人可以參與其中,因為我的奉獻,也是他們的奉獻……
媽說:她每天祈禱,看日曆,都希望見到我慶祝晉鐸三十周年……這是她對我的愛,也是她在我身上愛天主在萬有之上……
這也是她的「奉獻」……

真巧!晚膳後,下車時,與陳鐸相遇。陳鐸與媽打招呼;媽竟說:請他日後給她「終傅」……


年晚了,新春在即,謹向大家拜過早年:

主內的兄弟姊妹:

際此新春佳節,向你們問好,並送上祝福。

新春正是除舊更新的好時刻,讓我們靜下來,抽點時間,反省過去:十誡八福,懺悔己罪,與主與人修好。最好能辦一次告解。

新春正是感恩的好時刻,讓我們靜下,在天主前感恩。


感謝天主生養照顧、降生救贖、赦罪賜福之恩;
感謝父母養育愛護之恩、
感謝師長教導啟發之恩、
感謝朋友關懷互助之恩、
感謝親友關心支持之恩、
感謝恩人鼓勵照顧之恩,
感謝眾生無數幫助之恩。

新春是交托和祝福的時刻,讓我們靜下來,思考今年自己和各人的需要,把心愛的人帶到天主面前,求天主降福。

謹此請你也為我們祈禱!
讓我們彼此共勉:來年能與主共度每一天。

送上「五謝經」和「七祈求」。

羅國輝神父暨香港教區禮儀委員會仝人敬賀
二零零九年一月廿三日

~~~~~~~~~~~~~~~~~~~~~~~~~~~~~~~~~~~~~~~~~~~~~~~~


五謝經
一 謝天主生養照顧之恩。
二 謝天主降生救贖之恩。
三 謝天主赦罪賜寵之恩。
四 謝天主賜我進教,引我升天之恩。
五 謝天主自生至今無數之恩。

七祈求
一 求為教宗。祈生允延德壽、化及萬方。
二 求為當今元首官長。祈主賜以四方寧靖、五穀豐饒。
三 求為主教並諸位司鐸。祈主賜以神形兼佑、德化日隆。
四 求為父母新友恩人。祈主保佑和睦平安、欣勤守誡。及未進教者,早信福音。
五 求為疾病貧窮者。祈主賜以安寧;化殃為吉。
六 求為諸異端者。祈主助佑,洞明真理。
七 求為赦煉靈,及近亡諸信者。懇祈聖母,轉求天主,寬赦往罪,早賜升天。

3 則留言:

提到...

羅師父,
祝你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主愛滿存.
觀塘聖若翰堂陳美恩

Edward 提到...

羅神父:

祝您--

主寵日增,天恩滿溢

祝各位同工--

身體健康,步步高陞

並祝禮委--

財源廣進,生意興隆

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我的其中一位偶像(敬愛的人)羅神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主恩滿盈
祖天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