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一月五日至一月十五日

在這一周多的日子裡,我確實過得很充實。我不敢說「忙」,因為比對起有「家室」的人,我已經是輕鬆得多了。我只不過善用了天主給我的時間而已。

我回想這十多天以來,每天早上的祈禱;教會的祈禱:集禱經、獻禮經、領主後經……每天的讀經,都好像清泉,洗滌我心,滋養我心、我身、我靈……
尤其誦讀若望一書……
不要凡神就信,但要考驗這些神是否出於天主……凡明認耶穌為默西亞,且在肉身內降生的神,便是出於天主……(若一4:2)

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因為天主就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身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若一4:7-10)

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他的愛在我們內才是圓滿的。我們所以知道我們存留在他內,他存留在我們內,就是由於他賜給了我們聖神。(若一4:12-13)

我們認識了,且相信了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在愛內沒有恐懼……
那愛天主的,也愛自己的弟兄……

幾時我們愛天主,又遵守他的誡命,由此知道我們真是天主的子女;原來愛天主,就是遵守天主的誡命,而他的誡命並不沉重,因為凡是天主所生的,必得勝世界:得勝世界的勝利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若一5:2-4)

凡由天所生的,就不犯罪過,而且由天主生的那一位,必保全他,那惡者不能侵犯他。我們知道我們屬於天主…… (若一5:6-7)

我們也知道天主子來了,賜給了我們「理智」,叫我們認識那真實者;我們確實是在那真實者內,他即是真實的天主和永遠的生命。
孩子們,你們要謹慎,遠避偶像! (若一5:8-9)

這些句子,一直激盪於我心,也一直好像活泉,推使我「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在主受洗節的講道中,一位中年太太分享:
作證者有三:聖神、即天主的愛;水和血,即耶穌的一生,從約但河受洗,到十字架上的犧牲……(參閱主受洗節第二篇讀經,若一5:1-9)
耶穌一生一世都愛了我們,所以得勝世界和罪惡的武器,就是信耶穌!

我好感動!
耶穌愛我!
耶穌愛你!
在天主的愛內,沒有罪惡,沒有恐懼。
只有天主的愛,才能淨化人心,醫治人靈,充實人生。

佘山聖母(約1990年代作品)
看,得勝世界的武器,就是信德,信耶穌一生一世的愛了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