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大年初四 (1月29日) 星期四

祈禱後,開工大吉。
收到許多海外朋友的賀年電郵,好感動。尤其附來「新春初一向天主敬拜儀式」;這儀式植根於中國教友早課的「五拜禮」的傳統,是上乘的文化互融之作……

新春初一向天主敬拜禮儀

(彌撒開始,全體合唱“你們應當稱謝上主”。主祭簡單講解新春意義,邀請大家給天主行隆重敬拜禮。)

(起立),主祭唱:

誦 祝 詞
聖父造化, 奇妙至尊; 造我肉身, 賦我神魂;
贖我救我, 聖子降生; 撫我育我, 十架犧牲;

聖神大愛, 妙音長風; 訓誨啟迪, 雨露滋潤;
祖宗至親, 恩德傳承; 慎終追遠, 山高水深;

新年歲首, 吉日良辰; 一元複始, 大地回春;
天恩浩蕩, 我眾致誠; 飲水思源, 孝心永存。


一,主祭:全能的天父,你創造了宇宙萬物,又以愛創造了我們,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一鞠躬。

二,主祭:主耶穌,你降生人間,受苦受難,死而復活,為我們打開了天堂之門,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二鞠躬。

三,主祭:天主聖神,你引導我們、聖化我們、鼓勵我們常常改過遷善,尋求真理,在愛德中生活,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三鞠躬。

四,主祭:慈愛的天主,你使陽光普照世界,你使雨露滋潤農田,你使大地出產百物,養育我們,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四鞠躬。

五,主祭:尊威的天主,你至公至義,賞善罰惡;你又至仁至慈,良善心謙;你富於憐憫寬恕,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五鞠躬。

六,主祭:無限美善的天主,你是萬有真原,你是真善美的締造者,我們感謝你在過去一年中賞賜給我們無數的恩典,我們更將新的一年託付在你慈愛的護佑之下,求你保護我們!天主,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六鞠躬。

七,主祭:樂於施恩的天主,在這新的一年中,求你恩賜我們每一個家庭幸福美滿,時時一團和氣,虔誠事主;求你恩賜我們的大家庭——聖教會欣欣向榮,團結共融。天主,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七鞠躬。

八,主祭:樂於賜福的天主,在這新的一年中,求你賜給我們堅固的信德,讓我們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求你賜給我們喜樂的望德,讓我們常舉目仰望你的救援;求你賜給我們真誠的愛德,讓我們彼此相親相愛;並求你賜給我們智慧,讓我們善用各種機會,宣揚福音,為你作證。天主,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八鞠躬。

九,主祭:和平之主,上主求你賞賜各地的家庭,都能在新春得享團圓的喜樂;求你也降福全世界的家庭,充滿新的希望,享受持久的和平。天主,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我們向你敬拜:
全體:(請跪下)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誦。
主祭:(請起立)向天主敬拜,九鞠躬。

(唱光榮頌,彌撒繼續。)


中午與同事午膳,彼此珍惜同工之緣、同事之樂……

謝謝各人的賀咭。
許多賀咭中,我深深體味:代禱是最深的祝福,是無遠弗屆的「愛」……
以下是台灣深坑聖衣會隱修院的賀咭內容……


敬愛的羅國輝神父:

願您在小耶穌的甜美微笑的凝視下,平安!您好嗎?我們隱院最近響應宗座聖職部的號召,特別為司鐸的聖召與聖德而明供聖體,我們在朝拜至聖聖體時,也特別想到您!

願新的一年,在聖母媽媽的護佑下,您更深入聖三的聖境與聖意中!

“May every passing moment, carrying me further into the depths of Your Mystery.”—Blessed. Elizabeth of the Trinity
本會的真福聖三麗莎,對司鐸聖召的奧妙與理解有其獨特之處,願與她一起,與天下司鐸祈禱。

請代問候霍建強弟兄!*

小修女瑪麗 敬祈


* 霍兄弟曾替我們把福音書送給隱修院修女們

晚上
與李先生及之朋、亞欣晚膳……
好開心,之朋、亞欣已長大成熟,且懂得人情世故……
我為她們祝福:天主保佑她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