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大年初三 (1月28日) 星期三

7:15am彌撒
好感動今天的彌撒;紀念聖多瑪斯。
集禱經啟發了我:聖多瑪斯教導我們追尋智慧;智慧就是認識天主;「天主」就是智慧。

好一位大神學家。他的神學不是要我們把他當偶像,去信他所說的,把他的話當作唯一「答案」,而是效法他的榜樣,通過他的教導,甚致超過他的教導,去尋找天主及天主的愛,為去愛……
正如今天的福音:撒種的比喻 (谷4:1-20)

彌撒後,給YY及KK sms:今天聖多瑪斯紀念日,當求「智慧」,以認識天主及他的愛……
YY回sms:YES
KK下午回sms:我會努力祈禱,放心。
我好安慰!

A君來電又問是否可以「行山」及「燒烤」……
他好想與我做朋友……
我說:「是,來吧!」
他說:「我在吃早餐。」

9:30am
聖母領報堂的青年,乘車來了;陳神父與他們一起。我見到他們好高興。加上善導之母堂,基督之母堂,一共70多位青少年;超出估計。

謝謝李君,安排部分朋友乘「的士」,因為旅遊車滿座了……
謝謝亞毓,他為我準備了行山杖;我弟弟也為我準備了一枝行山杖呢!我有兩枝可用……好感動。
謝謝李太,準備山中聖祭的用品。

浩浩蕩蕩,沿梯級登山……

11:00am
到達燒烤塲。
謝謝亞毓、亞恆、重賢、Johnny,大清早,先行準備好食物、爐具、塲地。

文威領導玩集體遊戲:最有趣是「角仔」「煎推」。「角仔」代表男士,「煎推」代表女士,有助於不同堂區的男女青年互相認識……

大家興致勃勃……燒烤到2:15pm……意猶未盡……

步行1小時,下山到「涼亭」,山中聖訓:談及男女成長的大不同、交友之道、身心靈的交往,互相尊重……愛己愛人,潔身自愛……
尤其注意social distance (社交距離),以體温為限(約1個人位:42cm);及衣著舉止,對異性的反應等等……謝謝Olga + Stephen的幫助。
大家在輕鬆中受教……
可能因為人多,有點不便,故回應頗少……

不過,後來在下山途中,多位青年都來與我交談和問問題……
有問:「我怎可知道我愛上了或被愛上了?」
我答應:在暑假,將舉行「宿營」,討論有關問題,並會邀請有經驗人士,與大家分享:「如何親密,才算親密」。我想這是更上一層樓。

有問:「我十七歲了,有人譏笑我沒有女朋友,怎辨?」
我回答:順其自然,正常社交……不要太介意同輩的話及影響;不是人有我有。需要多注意自己的交友之道,和按照天主的旨意……

我想朋輩的影響多利害;我們要立即做好「補底」的工作吧!

也有一些青少年對我說:今天的問題,啟發了他們更多反省……

我們簡單地舉行彌撒,好有五餅二魚feel。

遂回程下山,需要1個半小時。
6點半,天黑了。

與Stephen談及繼續聚會,及暑期青少年培育計劃……

好欣賞林偉、林琳、子汶、佑民、亞天、小Olga、亞敏……等,他們都成長了。尤其林偉好關心人;他扮路標指路,又跑到前頭幫忙。
林偉,我好欣賞你!

謝謝李太、李君,為我準備暖水和衣服;好體貼……
謝謝所有使今次「山中聖訓」得實現的朋友……

7:00-8:30pm
與兩位開始談戀愛的青年晚膳。
提醒了戀愛之道,又提醒了天主的愛,及提醒與父母交待之道。
尤其提醒:電話溝通,無話不談,故然是好;但代替不了共同相處的了解和認識。因為其中一方要在海外至少二年。

9:00pm
正在洗頭洗澡時,YY來電,相約與他及他太太晚膳……
我說已吃了晚膳,不過仍赴約暢談生活。

11:45pm
回到教區中心宿舍,好累好累……

與媽通話;她問及今天的青少年行山成功嗎!
我說:媽,請代禱!

祈禱……好感動……

我為A、B、C、D、E、F、G、H、I、……YY君祈禱,更為今天山中聖訓的青少年祈禱……
天主,請特別光照他們。

收到YY來電……談及KK向他問功課……
YY好開心……

睡著了……這是教區神父的新春日誌: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