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九月廿五日 星期四

早上
醒來,很累。今天需要慢下來了。

早禱
今日的讀經一:虛而又虛,萬事皆虛……太陽之下無新事(訓1:2-11)
這篇讀經,不繼在我心中迴響,淨化我的生命:不要執著「過往」、不要執著「今日」、也不要執著「將來」……一切都在天主手中。
一切都有天主愛的照顧;我只管做天主心中的「我」……
天主為我安排的一切,都是為造就他所愛的「我」。
天主,我把「我」完全交託於你……求你使「我」毫不隱藏地屬於你。
我以答唱詠祈禱:「上主,從永遠到永遠,你做了我們的靠山。」(詠90)……不斷重複。

福音的話(路9:7-9):「這人到底是誰?」……便設法去看看耶穌。
主!求你使「我」重新認識耶穌……不是別人的耶穌……而是「我」的耶穌……
我為自己、為A、B、C、D、E、F、G、H君,祈求天主……讓我們在今天的生活裡,能重新認識耶穌……「我們」的耶穌。

與一青年吃早餐,談生活。

上午
今日工作要慢一點……

跟進MEP彌撒經文

《常年期四主日感恩祭》印好了!
送到禮委,同工們先睹為快!
我拿著第一本,高舉,首先奉獻給天主,並求主光照眾人,善用這禮儀書,有意識地,用心參與主日感恩祭。
又感謝台前幕後各人;並求主一一酬報大家的苦心。

本來用心聆聽,動心祈禱,有書無書,都可以。不過,為了幫助大家,可以回過頭來,再讀、再想、再深入祈禱,這禮儀書不失是重要的工具;尤其為讀經員,及為其他禮儀人員,用作分享和祈禱。

我習慣,每次彌撒前,都問禮儀人員:「反省了今日禮儀和讀經嗎?」

下午
與教理中心同工,校正《天主教教理綱要》有關聖事部分……
完成了。感謝天主!
下周仍要校閱「禮儀總論」及「日常禱文」。

7:00-9:00pm
教理班:入門聖事
今天Peter講得非常入題,且很有幽默感!
好好!
我也解釋了……

收到sms,需要幫助準校牧遞應徵信。樂意……

下課後,謝謝Peter送我回禮委。

9:45pm
與準校牧見面……
他送我回聖堂……

10:45pm
與媽通話
很累,需要早點休息。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天主,你幫助了我看見今天過去……
天主,請幫助我迎接明天……
天主,雖然太陽之下無新事,但天天你都賜「我」重新認識「耶穌」、認識「自己」,請幫助我成為你心中的新「我」。
我把你所愛,我所愛的每個人,都奉獻到你台前,請悅納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