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九月一日 (開學)

早上7:15am彌撒
讀經一﹝格前2:1-5﹞,使我共鳴﹕不是人的智慧口才,而是天主的愛:聖神的德能,觸動人心,使人改變,且變得生命豐盛。我想這是「人師」所要緊記的。
學生需要的是:亦師、亦友、亦父母、亦兄弟、亦姊妹,的陪伴,但要引導他們到天主那裡,讓天主倍伴他們成長。
福音(路4:16-30)中,耶穌的態度,也觸動了我。他履行父的旨意,雖不受歡迎,仍一視同仁地去愛,不因人情冷暖而失望。我想:做父母,做兄弟姊妹亦如此……

主,我知道。請教我如何亦師、亦友、亦父、亦兄地去履行你的旨意吧!

8:30am
與校長通話,決定中午回校,給下午校同學介紹新校長和新副校。

繼續校正《主日感恩祭(常年期四)》排版稿。

中午
回到學校,給老師、同學問好……

1:00pm
給同學介紹新給同學介紹新校長和副校長,也以奧運精神鼓勵同學:在新學年裡,只管往前奮發,好好享受多姿多彩的學校生活,事事有趣,以增加進取之心,同時,也勉勵老師、員工、學生、家長,一起享受友誼,建立同窗之誼,彼此鼓勵、支持和幫助……
在祝福中,求主賜給大家進取之心,友誼之樂,因為天主把我們聚集在這所學校,為使我們「受教」於「愛」,享受「愛」的教育,進取於「愛」的教育。

在教員室,偶然發現老師們在傳閱:校監格言……
這是我的真心話……謝謝大家欣賞。好有feel。

與兩位校長午膳……暢談學校事務、
然後,回校處理一些事務……

3:00pm
離開學校
與G君見面。他說出在祈禱中感到平安的「計劃」。他知道要以祈禱、克己和行動,來驅逐「心魔」。請大家為他祈禱。
多謝天主,在冥冥中,讓一位青年,給了G君很好的意見和啟發,巧妙地請G君在天主前,面對自己……決定自己。
我請G君不要再用腦去想,要嘗試,按步就班,自行解決面對的困難。
不是他母親,也不是我,也不是任何人,可以替他作決定的。天主自會在他自行嘗試解決當前困難時,顯示他的旨意;不過要以平常心去接受:「成」也是天主的旨意,「敗」也是天主的旨意,不可「輸打,贏要」。我與G君一起祈禱。請大家也為他祈禱。
見面後,我很累!……祈禱……交託。

5:30pm
回到禮委會,與同工處理《天主教教理綱要》的事項,決定日內,與教理中心,共同定稿。

與同工晚膳;一舒心中話。

晚上
繼續校正《主日感恩祭(常年期四)》排版稿。

11.00pm
很累,很累。
與母親通話後,祈禱:懺悔,感恩,求恩……再一次交託……
求主教我懂得如何亦師、亦友、亦父、亦兄地,去履行鐸職:「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我為學校的同工及學生、禮委的同工……我的、天主的A、B、C、D、E、F、G、H君祈禱……
天主,你比我更愛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