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九月十九日 星期五

早上7:15am彌撒
今日讀經(格前15:12-20;路8:1-3),「如果我們只在今生望於基督,我們就是眾人中最可憐的了。」這句話,成為了我祈禱的內容,是天主對我說的……

主!你永遠是我的希望,今生如此,來世如此;請繼續造就我……使我成為你眼中的「我」,直到我回到你台前……

「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了他」(路8:1-3)
使我想起許多恩人……
主!請你酬報他們……

我也反省到「財產」,不一定是錢財,也包括精神、知識、體力……
主!讓我,及你所愛的A、B、C、D、E、F、G、H君,以及所有人,都善用「自己」,來與你的救世工程合作……但求你首先從我們身上趕「鬼」,以免我們跌倒。
主!我把他們帶到你台前,奉獻於你……
主!願我們醒來,能盡情欣賞你的慈顏。(答唱詠)

9:30am–10:30am
謝謝陳醫師為我作腳底按摩。
我們又暢談經驗……
陳醫師也提到有些夫婦,沒有過好「夫妻生活」(做愛),做成壓抑……
看!這是多麼需要輔導。當然,婚姻生活不單是「房事」,但這是重要的組成部分。
香港教區婚前調查,第一條問題就是「能否人道?」。
其實不單是「人道」、「房事」,而是「做愛」。真真正正「身、心、靈」在「愛」裡付出和接受,才是名副其實的「做愛」……才能使雙方在天主和對方的「愛」裡完全融合為一:sweaty & hot……從而經歷「天主」的「愛」……
這才是「一夜夫妻,百夜恩」,在感恩中,發展「恩情」,尤其體驗到「基督與教會間的恩情」;這才是聖事行動;信徒的「做愛」,是聖事行動。
我渴望,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肉體神學」,能早日廣傳……
我希望神學院的「婚姻聖事」神學,也包括了解sweaty & hot;最好由有經驗的夫婦,來研究這神學和教授這神學。
CMAC靠你了。……

11:00am-12:15am
與下午校老師「信仰漫遊」
內容包括回顧開學祈禱會,藉照片,欣賞學生的屬靈經驗……希望多些這樣的祈禱,如雨露,不斷觸動學生的心……使他們的「靈性」,不繼成長。
我請大家,用白紙,對摺四次,作為16年也好、16個月也好、16日也好,作為自己生命一個階段,然後,在適堂位置,寫下什麼人或事,觸動了我,使我發展成為今天的我……
大家分享。其中有通過與妻子結婚、入行、朋友、兒子……或各種人與事,而被觸動。許多同事哭了!
看啊!這是天主在每個人身上的工作……都是天主「愛」的造就,發展各人的生命,直到今天……

總結:欣賞聖雲先PPT……介紹聖雲先「出於困境,而不受困」的精神;天主以困境,造就了他,使他關心窮人,及救助有困難的人。聖雲先的生命,反映出耶穌是窮人的朋友……
大家在互相認同中,也建議以這PPT,教導學生進取:不受困,及樂於與人做朋友的精神。

謝謝校牧安排一切:歌、相片、PPT。他可以在一小時內,完全安排妥善……
好欣賞!謝謝……

午膳:與一青年午膳
暢談讀書方法,神學方法……
又提及太多「善意的假話」,會使人變得「假」,甚至失去「真我」;太多面具,使人不自覺地失去了「真相」。這是很痛苦的;最後會失去「自我」。
他不自覺地「自我保護」,說我有時,太真、太容易傷人……
我說,我接受他的提醒,我會注意改善,但我也希望他接受我的提醒,去改善自己。不過,這不是交易,而是「知錯能改」。
彼此提醒吧!
請大家祈禱,為他祈禱……為我祈禱……

3:30pm-5:00pm
與上午校老師「信仰漫遊」,內容與上午一樣。
在分享中,最欣賞一位老師,以自己的經歷,讚美主恩……失落……悔改……定志……因耶穌而重生……我請他做model,「以身作則」,做PPT介紹自己……
也有人從「反面的人物」中,領悟「正面的路」,而成為模範老師……
每人一個救恩故事……
尋找人生的救恩故事……
我請校牧再念:「因天主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格前15:10)
大家沉思祈禱……
在感恩中,我們為學生、老師……祈禱……
求主幫助我們以身作則,讓「愛」觸動我們的學生、家長、老師……
聖雲先,請為我們代禱。

5:30pm-6:30pm
與上、下午校校長談教務。談到有趣的問題:學校教職員的衣著:
男:上衣要有袖、不透視、不低V;長褲(星期六可穿牛仔褲);著鞋要著襪。
女:上衣要有袖、不透視、不低V;裙要及膝,或長褲(星期六可穿牛仔褲);打底褲,要有及膝上衣或裙。
終之,專業LOOK!

7:00pm 與堂區幹事吃飯

7:00pm-8:30pm
堂區主保瞻禮籌備會議……
只講分工:失望……

9:00pm-11:00pm
與兩青年到朗豪坊宵夜、聊天。
其間,另一位青年sms:「心力交瘁。很累……我想神父,你也很累。」
我以為他累於「規勸朋友」,故回sms說:交給天主吧!天主更「愛」他。
他sms回答是「因為堂區事務……」我明白。
後來,11:30pm與他通話,互相安慰、鼓勵。

11:30pm
與媽通話
看最後新聞
看了很好的劇集;神父也要從中學習人情世故。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主,我希望今天我善用了你的資財……
主,我為你所愛,我所愛的每一位,祈求你……尤其祈求你,幫助這青年和大家,都成為你眼中的「真我」。
「因你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我坦然……入睡。
主,今生來世,我都望於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煩人的人事世界,的確不想去愛某些人,這是否有問題? 我們該如何自處?

Fr.Dominic 提到...

9月7日
祈求
天主,感谢祢赐给我圣召,成为牧人,照顾祢的羊群。求祢使我充满热忱服务祢所爱的子民;满怀爱心,伸出傅过圣油的双手传递祢的仁慈与怜悯,使你的仁慈与怜悯也能触及基督受苦的肢体。主,我渴望成为祢忠实的仆人,为祢而工作、吃饭、睡觉,使我常常有好的意向开始一天的工作,并通过每日平淡的生活,迈向成全。主,我不求祢赐给我撒罗满一样的智慧与达味的般勇气,但求祢赐给我圣方济各一样的谦卑和基督般的服从。主,我为祢的子民天天向祢祈祷,求祢使他们在每日的生活中体验到祢陪伴他们,与他们同舟共济、风雨同舟, 好使他们所过的生活符合祢的旨意、寻求祢的国度并光荣祢的圣名。天主,我也为我的家人、朋友、恩人、爱我的人和我所爱的人祈求祢, 不求祢使他们的生活一帆风顺,充满阳光,但求祢使他们在痛苦与困难中投靠祢。主,我也特别为我的老师--罗神父祈祷,他是祢忠信的仆人,满怀祢的大爱,关心照顾祢的子民,不但奔赴牧灵的前线,更走进课堂教导他们欣赏礼仪的美好。他常常忘记吃饭,没有人烧饭给他吃,晚睡早起,屡不得眠,主求祢照顾他。主,谢谢祢赐给教会如此出色的仆人,他是香港教区的礼物,是我生命中保贵的礼物;谢谢祢派遣他成为我的老师、朋友,成为我的楷模。求祢使更多的人能象他一样充满父爱、只求付出为祢的教会、子民服务。天主我把一切都在祢手中。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们!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