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五月卅日 (星期六)

OL傳來昨晚李達修院牧的講話內容;好共鳴……
我在羅馬念書,受到聖本篤影響,直到今天,一直堅守祈禱、讀書、工作的生活。
「聖本篤會規」是我床頭讀物;lectio divina是我祈禱的至寶。
只有心有所屬,身才有所動:我是教區神父,全屬於天主,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好嚮往聖本篤驅魔十字架……
多年前,在羅馬,我蒙一位教友贈送,一個約五至六世紀的十字架仿製品。
正面刻著「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
背面刻著「仇敵!你命終了!十字架為我是生命!」
這十字架反映出,教會深信十字架是我們得救的保證,使我們脫離邪惡、魔鬼之害。
我們習慣所念的「大聖號經」也有驅魔之意:
以十字聖架號
天主我等主
救我等於我仇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為能生活於天主,我已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所以,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我現今在肉身內生活,是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他愛了我,且為我捨棄了自己。」(迦2:19-20)

上課、閒聊……G君的信,都使我敏銳於三仇(魔鬼、世俗、肉身)之害。
我為自己祈禱,也請大家彼此代禱,求主驅魔,求主醫治,求主寬恕……
下午授課,好享受。

晚上,與媽、Estella及T晚膳,因為明晚我將會太累和沒時間了!
媽問我:明晚回來吃飯嗎?
我支吾以對……我知道,她想煲湯給我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