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六月十三日 (星期六)

默想著聖安多尼的作証……
天主的愛催迫著我們……(格後5:14-21)

我為自己、A、B、C、D、E、F、G、YY君……祈禱。

早上
與李鐸等商量H1N1疫症的牧民指示……

下午2:30 – 4:30pm
上課。邀請了Peter以第三身(醫院牧靈者)、第二身(病人家屬)及第一身(他亡妻)的角度分享對病弱者的牧靈關顧……

好感動,好得益……

尤其他說到與患病妻子走過的日子……他倆當時非常不能接受妻子已走上最後一程……得神師指導,他倆一起參加了逾越節三日慶典,在守夜禮之後,他倆抱著一起痛哭……交託於主……回家後,深深地「做愛」……於是,接受了……彼此攙扶,一起走向上主的日子……

我播了李太臨終的話;學生很感動……
明天是李太回歸天家的紀念日……
李太,為我們祈禱……

4:40 – 6:30pm授課
講解:安息日、一周的第一天,第八日及主日的意義及生活……

7:30pm
與禮委朋友商量晉鐸卅周年的講題:卅載中文禮儀情懷……

10:00pm 祈禱……

收到Olga的電郵,她把昨天晚上夏志誠神父的「方濟靈修講座」作了記錄,給大家分享:


Dolce sentire come nel mio cuore, ora umilmente, sta nascendo amore,
Dolce capire che non son piu' solo, ma che son parte di una immensa vita…….

當我在意大利loppiano生活時,每當我坐下祈禱,
就會不其然地在心中唱出San. Franceso的 Brother Sun n Sister moon…

多謝夏神父用「方濟讚」一曲介紹聖方濟是誰及其靈修精神

方濟靈修精神分三個層面:
1. 愛天主
當Franceso聽到天主的召叫後,他立刻不再追求「權威偉名」,
並以完全的貧窮,去跟隨「救主足印」。
Franceso 深信,天主降生成人的事件,是天主最大愛情的表達。
他希望用肉眼看到天主如何成為我們當中的一位(誕生在貧苦中,躺在馬槽裡)
於是他在戶外,搭了一個馬棚,但他沒有在那裡放「嬰兒」,而是在那裏安置了祭台,舉行彌撒。因為耶穌就是親臨在聖體中,耶穌就是藉聖體成為我們當中的一位。

我的反省:的確,聖體絕對不是一個象徵的標記,而是耶穌!
我每天領聖體,是讓耶穌與我結合。就算我是如此不堪當,ma Gesù ha già pagato, ha pagato tutti i miei peccati col suo sangue 。祂並非遙不可及,而是確切地「生活在我內」!祂就是不斷地滋養我的生命,聖化我生活的那一位。

…che generosa risplende intorno a me: dono di Lui del suo immenso amore.…

2. 愛兄弟
Franceso在十字軍東征年代宣講和平及手兄之情。

我的反省:我的信仰不是「拜神求福」的信仰,我所跟隨的不是「光燦燦」的君王。我的天主是與人一起受苦、被人捨棄、為人獻出生命的耶穌。
耶穌疼惜我們為使我們明白真正的愛是犧牲、痛苦、甘願、聽 命 服 從。
Gesù, Tu sai tutto...qualche volte, abbiamo fatto per amare..abbiamo dato …ma si soffre..Tu copisci tutto...offriamo a Te!

3. 愛萬物
Franceso 從大自然中看到天主的美善,從萬物中認識天主的慈愛。
太陽兄弟,月亮姐妹,風兄弟,水姐妹,慈母大地…請你們讚頌、稱揚我主!請以極大的謙誠,感謝、事奉他!

夏神父說:聖方濟的生命是及靈修教導我們 還愛於天主。
透過讀經、祈禱、分享,重要的是在團體中,有志同道合的靈修伙伴,互相提醒勉勵。
一同成長,活出信仰。

我的反省:主耶穌,你明白我們團體的需要,你知道一切…主,請教導我們在你的旨意中建設團體。

1 則留言:

Bel 提到...

羅神父您好:

有關聖方濟愛天主那張畫, 畫下方有一串念珠。以念珠排列方式看, 像是玫瑰念珠。但以聖方濟生平及傳統上玫瑰念珠被定作玫瑰念珠的時間看, 又覺得沒有理由。

請問畫中的念珠是玫瑰念珠還是修士祈禱用(Pater noster/ Psalms)的念珠呢?

謝謝您的解說。

主內
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