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六月十一日 (星期四)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

非常欣賞聖人的謙遜:他出生於塞蒲路斯,熟悉外邦人的文化,又與耶路撒冷的門徒熟悉;他是保祿的引薦人,無論在耶路撒冷(宗9:26-30),在安提約基雅(宗11:22-26),又同保祿一起蒙召向外邦人傳福音(宗13:1-3),但在與保祿發生意見後,卻退隱於家鄉,繼續福傳……
他不是做自己的事業,而是做天主的工作,怪不得聖經說「他是好人,充滿聖神和信德,如此,有許多人歸附了主。」(宗11:24)
這默想觸動著我……我也當如此。

我為自己祈禱,求主教我可以效法聖巴爾納伯……
我為A、B、C、D、E、F、G、YY君……祈禱。我為聖召祈禱。

9:00am找陳醫師做腳底按摩。沒有找陳醫師已個多月了,我實在有需要調適身體……
其實,是陳醫師的主動關心,使我也學習要關心身體呢!
謝謝陳醫師!

今天,下大雨,好不方便,我又趕時間,原定10:00am回校,處理事務到10:30am,11:00am回家與媽及弟聊天,因弟星期六返加。
TT本來說9:30am開車送我回校,但他太累,他睡過了頭……我於是自行回校,結果,晚了許多……

10:30am回校寫信、見老師等。
不好讓老師失望,況且H1N1停課迫近……

11:30am才離開學校,大塞車,12:30pm才接到媽及弟……
謝謝媽、弟強的體諒……
下大雨,只好到荃新天地逛,並到上海婆婆午膳,一家人好開心!

中午已知道;學校停課。
與校長通話,知道老師們已準備好停課了,且考試亦近尾聲,okay。
於是,可以利用此刻,為深井新校做準備:星期三(六月十七日)接收新校舍……

與媽及弟下午茶;弟見我與校長通話,便主動說回家了,讓媽休息,也讓我回校處理事務;弟真了解和體諒我……
我約好弟,今晚詳聊……

4:30pm回校,與校長、副校、主任詳聊接收深井新校的分工……

6:30pm TT送我回到教區。我準備到一個病人家中舉行家庭彌撒。

7:00pm好高興認識Brenden(病者之子),他很年青,做家族生意。

7:30pm與兩位病者,及他們的朋友家人,舉行彌撒;他們都好有信德;求主賜他們力量,身心靈健康。
這家庭很有教養,很虔誠,好漂亮的聖像……

9:30pm 

Brenden送我回教區;路上,與他暢談,很投契……
他說他從不信到信,且很信天主愛人,故此,他說信仰要出世入世……
他在英文彌撒任司儀,又教英文主日學青年班。
他對青少年開玩笑,樓宇、水、火、家居、人壽……可買保險,靈魂都要買保險:信天主及做天主的事……
他說:許多有機蔬菜,好新鮮,那個福利機構、團體,有需要,請通知他,他用車送給他們。
我為他祈禱……他母親有病,我希望他藉此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10:30pm弟:強、華真體諒我,不必我到外邊;他們來中環與我聚兄弟情,好享受……

零晨3:00好感謝天主!
好一天教區司鐸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