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六月七日(主日:天主聖三節)

早上祈禱,沉醉在天主經……好享受在「他」愛子的「愛」(聖神)內,喊出「亞爸!父啊」,也只有這樣,我才可與子基督一起,作為同繼承人……

7:30am及11:00am主日彌撒
彌撒的主禮者是基督自己;我作為司鐸只是他應手的代表而已。故此,在舉行彌撒時,我真的要「放手」,讓聖神:父藉子所遣發的「愛情之神」,去推動我及我所服務的基督肢體,有如葡萄樹(基督),通過它的汁液(聖神),使枝條(基督徒)結果;結出聖神的果實: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和節制(迦5:22-25)……在天主聖三內共融的果實。(《天主教教理》1108)

唯一的保障,是基督自己的應許,及教會活生生的傳統,故此,任何司鐸都不得擅自篡改教會的禮儀……(《禮儀憲章》22)

「放手吧!」讓天主自己工作:Opus Dei。首先讓自己臣服於天主……

我在今天的主日彌撒中,尤其有這感受……

在講道中,有教友分享說:我找到了自己的身分:我是基督的同繼承人: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與他一同受光榮……(羅8:14-17)。

我認識這教友……她在家裡的確為堅持基督那不變的愛,受苦了……

我說:作為天主子女的我們,就這樣生活在天主聖三彼此相愛的愛吧!

當「父」愛「子」的「愛」(聖神),充滿了我們時,我們也以「子」愛「父」的「愛」(聖神)來愛「父」吧!

「子」愛「父」的「愛」,就是承行「父」的旨意:當我們還是罪人時,他就為我們而死(羅5:5-11),為使我們不再為自己生活,卻要為那為我們死而復活的那位生活(格後5:15)……同繼承人……繼承父的愛;……繼承受苦……繼承光榮……

有教友說:好感動於基督的應許:他天天和我們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28:16-20)

我說:這就是基督活在我內,我活在基督內,……這也是福傳,以生命的見證,影響生命……你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

我說:我好感動於今天第一篇讀經(申4:32-34, 39-40):「你要查考以前的世代……

不單在查考人類的歷史時,我們可以發覺天主對人類一步一步的救恩……當我們查考自己的生命史時……更發覺天主為愛我而造我,且用各種方法:人、地、事物,以「愛」來救贖我,使我享受「愛」的生命……

我邀請大家靜思五分鐘,在天主前,查考天主如何愛了自己。

陪SH及典兩位青年交流,好高興,他們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計劃。

SH,祝你在「心理學」或「社工」路上邁進。
典,祝你體格日壯,為市民服務。

見到A君……他比較定下了……希望他努力點……

12:30-2:00
新教友釋奧……

曉桓功課忙,沒有來。

我講了告解程序:一、省察;二、痛悔:三、定改;四、告明;五、補贖……

謝謝曉桓教了他們良心省察和意識省察……

今周的功課:念真福八端

下次:講解聖召:天主給每個人獨特的「愛」的「使命」和「生命」:婚姻或獻身

3:30-8:00
與媽、強,探望剛換pacemaker的舅父……晚膳……

9:30
回到教區中心,本來打算寫BLOG;竟然睡著了……;醒來祈禱……好享受天主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