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六月十五至六月十八日

早上每天都為聖召祈禱……
尤其每天的讀經都在督促著我:
「在勞苦、不寢、不食之中,以清廉,以明智,以容忍,以慈惠,以聖神,以無偽的愛情,以真理的言辭,以天主的德能,以左右兩手中正義的武器,歷經光榮和凌辱,惡名和美名;像是迷惑人的,卻是真誠的;像是人所不知的,卻是人所共知的;像是待死的,看!我們卻活著;像是受懲罰的,卻沒有被置於死地;像是憂苦的,卻常常喜樂;像是貧困的,卻使許多人富足;像是一無所有的,卻無所不有。」(格後6:5-10)

「巴不得你們容忍我一點狂妄!其實,你們也應容忍我,因為我是以天主的妒愛,妒愛你們。原來我已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把你們當作貞潔的童女獻給了基督。但我很怕你們的心意受到敗壞,失去那對基督所有的赤誠和貞潔,就像那蛇以狡猾誘惑了厄娃一樣。」(格後11:1-3)

而今周集禱經更是我心底深處的祈禱,使我重新得力。
「上主,仰望你的人必獲得力量。我們生性軟弱,沒有你的助佑,便一無所能;求你賜給我們勇氣和恩寵,使我們遵守你的誡命,所言所行都能得到你的歡心。」

六月十七日是大日子
差不多爭取了十年的深井新校舍正式移交了。

P & T設計師說:我仍記得在開始時,大家交換意見,新校舍要表達什麼意思;當時,羅神父說:「希望新校能帶給這社區平安。」我就以此作為設計的起點,使整座校舍,與社區融合,希望帶來朝氣與平安。

我說:非常認同,亦恭喜設計師,成功地設計了我們的新校舍。我們衷心感謝。我祝禱著深井天主教小學的服務,能帶給這社區的子弟及他們的家庭,真正的平安,正如耶穌降生人間時,天使報喜說: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我們衷心祝禱,在這裡的教育,能帶給家長、學生、教職員,真正的身心靈兼善……認識和接受天主的愛;有了天主的愛,在「愛己」「愛人」「愛天主」中,才有真正的平安!

今天前往新校參與檢樓、移交儀式的,有上午校的校長、老師、家長五十多人,亦有下午校的校長、主任。
出席的還有教育局建校組、分區主任、建築處及P & T建築師、施工隊……等等。
我及學校衷心感謝大家的努力,並寄以無限的祝福。

在檢樓及移交程序後,我們舉行了簡單的祈禱和懸掛十字架儀式。

宣讀福音:
有一次,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群眾擁到他前要聽天主的道理。他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漁夫下了船正在洗網。他上了其中一隻屬於西滿的船,請他把船稍微划開,離開陸地;耶穌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群眾。一講完了,就對西滿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罷!」西滿回答說:「老師,我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他們照樣辦了,網了許多魚,網險些破裂了。他們遂招呼別隻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他們來到,裝滿了兩隻船。(路5:1-7)

我們柴灣角天主教小學上下午校,都在天主的計劃和召叫中,划到深處去,發展成兩所全日制小學:上午校在深井發展,成為深井天主教小學;下午校則在原址荃景圍發展。這都是為了要更深地發展天主教的教育理念和服務,使學生、老師、家長等,都能達到身心靈兼善。

同時,面對將來的發展,我們雖然誠惶誠恐,有如門徒,但肯定有天主的照顧,耶穌的帶領,並且在猶如同伴手足的兩所學校的互相協力下,必能收穫豐盛,猶如聖經中的兩隻船。

在上下午校校長、容執事等講話後,由家長、老師分別為學校、教職員、學生、家長、施工隊及各方人士祈禱;然後,祝福了十字架及聖相,同念天主經後,把十字架懸在教員室校長室校務處小聖堂家長資源中心……象徵基督的親臨和祝福。

大合照後,祝福禮成

跟著,下午茶……

這是一個新開始!
深井天主教小學,將奉真福德蘭修女為主要主保,使學生效法她,建立「愛己」「愛人」「愛主」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