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五月廿九至六月一日

時光過得真快,已經進入末世……(聖神降臨:岳3:1-5)
這幾天,伏求聖神的禱文,一直成為我祈禱中,不由自主,但由衷的呼求:
為自己、為家人、為A、B、C、D、E、F、G、H、AA、YY……君祈禱:

「聖神,請你降臨,從高天放射你的光芒。
窮人的慈父,請你降臨!恩寵的施主,請你降臨!心靈的真光,請你降臨!
你是良善的施慰者;你是心靈甘飴的賓客;你是甜蜜的涼蔭。
在勞苦中,你是憩息;在酷熱裡,你是清風;在悲痛時,你是慰藉。
你是萬福的真光,求你充滿你信眾的心靈深處。
沒有你的助佑,人便一無所有,一無是處。
求你洗淨我們的污穢,灌溉我們的乾枯,醫治我們的創傷。
求你軟化頑固的心,溫暖冷酷的心,引導迷途的人。
求你將七種神恩,賜給你的信眾。
求你賜我們修德的能力,善生福終,永享天福。
亞孟。」(五旬節讚歌)

五月廿九日 (續)
星期五老師們的信仰漫遊也觸動我……
用了YY的建議,先看童話一則:「龔陳爭產」的故事:苦苦經營廿多年的婚外情,為爭取妻子、兒子用之不盡的家財……
老師看畢,搖著頭說:「真愛」還是「真害」她呢?!學生看後易學壞……
老師教,不易學好,社會風氣,一學即壞。
又播了聖母頌主會原修女的訪問。她雖有殘障,但她跨越一切,全心為回應聖召、為學生、為教會、為社會無私奉獻……好感人。
正如會長梁修女說:只要天主願意,一切都可解決,因為「天主成為了我們唯一的愛。」
老師們對原修女,好有親切感,因為原修女是在「柴小」當老師的;她的榜樣有目共睹。
我說,這是「教」和「育」……老師要以自己的生活,作學生的「教」和「育」,陪伴學生成長。
我又說,學校不單要有學生的親子活動,也可以有老師,帶同自己的家人,與學生、家長一起活動,讓學生、家長,可以從老師的家庭生活中,得到鼓勵、學習、欣賞、支持……也可以使老師的家人,分享到學生、家長對老師的回饋,以增加彼此的支持和欣賞。
學校就好像一個家,好有歸屬感,使沒有家的,有家;使缺乏父或母,子或女,兄或姊,弟或妹的,得到「愛」的補充,得到亦父亦母,亦兄亦姊,亦弟亦妹的陪伴。

星期五晚上,收到YH君SMS。他以為我安排今晚的彌撒;他輔彌撒,故請我特別指導他。

彌撒後,與YH君聊天;他說:今年,他進入大學第一年之後,最大衝擊是女性朋友……他又說:謝謝神父,過去給我談交友……不是佔有……
YH君也對自己的聖召重新考量,他說:天主為他打開了許多扇門……
我說:非常好!聖召是天主與他的unique關係,無論是獻身、婚姻、事業、生活……
我請他繼續祈禱、反省;敏銳於愛天主、愛自己,和愛人……
後來與YH、AN、OL等青年晚膳……好感動,他們都各有成長。他們是我在A堂的第一和第二代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