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年廿九至年初四

恭賀新禧;祝福大家能與天主一起,度過每一天。祝福大家每天都充滿天主的愛、平安和喜樂……。
我收到一個SMS,雖然不一定充滿宗教意味,但卻發人心省,謹錄如下:
錢多錢少有就好,
樣靚樣醜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一生平安就最好!
天主保佑!
新年快樂!


這是我作為一位教區神父歡度新春的日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神父,

請問本地教區和教會,是如何看待於本教區中「勢力日增」的所謂「默主歌耶祈禱會」什或由該活動所引至的其實活動呢?

網上,他們自稱為「未被確定」,而亦有人引出文章,稱之為「已被該教區否定」。

謝。

Thomaskflaw 提到...

我已將貴文轉交李亮神父,我也渴望教區作出回應。
我只想以聖十字若望的話作反省:天主
既把自己的聖子給了我們,而這聖子又
是他唯一和決定性的聖言,他便藉這聖
言,只一次就給我們說了一切……因為
過去曾局部地向先知們所說的,藉聖子
已全部地說出來,並將這一切,即他的聖子給了我們。因此,誰還想詢問天主,要求他給予神視或啟示,不但做了一件糊塗事,而且也得罪了天主,因為他不定睛注視基督,卻去尋找其他的事物和新意」。(《攀登加爾默羅山》2,22,3-5;《時辰頌禱禮》,
將臨期第二周星期一誦讀)

匿名 提到...

羅神父,

好文!
既然救世的啟示已全部揭示了,我們還要求什麼呢?還有什麼好求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