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年廿九 (1月24日) 星期六

早上在禮委會趕緊校正「聖周禮儀」。

下午一時半,與四位青年,為年初三的「山中聖訓」探路。
阿毓是行山能手,由他帶路,找到了燒烤場,及途中可作聚會的涼亭……
全程走了四個多小時,包括一段梯級,我有點累了。我們一起下午茶後,回復體力,且大家興致勃勃,且商量了初三的安排,預計會有50多位青年參加。

晚上主日彌撒
彌撒中講道。教友被第二篇讀經觸動(格前7:29-31):世界的局面,正在逝去。不要執著現世的一切,包括名利、成敗、貧富、聚散、愛恨……唯有天主及他的愛才是永恆。
其實,近日,上水醉酒駕駛,導致六人死亡的教訓,也促使人反省世事無常,要珍惜身邊人……
不過,更直接觸動教友反省,乃是要改過自己的惡習,以免害己害人。
我回應說:希望香港人如同尼尼微城人,應當反省自己、悔改更新……(讀經一約納先知書3:1-5,10)不但是酗酒問題,也包括其他自私自利的行為,尤其在年終,更要為自己的行為,作一總結,以免太遲。
天國臨近了,你們要悔改,信從福音(谷1:14-20);只有天主的愛才能洗滌人心,充實人生……(參閱希9:14;常年期第二周星期六讀經一)
教友也意識到:耶穌召叫了「漁夫」成為「漁人的漁夫」,不單包括西滿、安德肋、雅各伯、若望,還有你和我……
我說:要以「真我」作證,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