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大年初一 (1月26日) 星期一

7:30am求恩彌撒
謝謝阿毓等,在大清早,準備了賀年糖果,於彌撒後與教友拜年。

我主持了10:00am求恩彌撒。
彌撒中,我以讀經一講道:「天主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就是照天主的肖像,造了他們:男和女」(創1:27)我邀請大家在今年,學做天主的肖像,學天主的模樣,學做男人,學做女人;學做父親(嚴),學做母親(慈);學做(成為)自己的父親和母親;學做孩子;學做(成為)自己的孩子……

祝福前,我邀請了兩對長者夫婦,代表堂區大家庭,給全體教友送上「利巿」(紅包),互相祝福,然後祝福大家……禮成。

謝謝李太,輔祭,把小堂整理好,把祖先紀念牌放好……以便初二的早晨彌撒。

1:00-2:30pm
趕回家,與媽、弟、舅父一家吃「開年飯」。很開心,尤其見到兩位表弟教導子女的方法,嚴父慈母,使孩子清楚知道當做的,及不當做的,又感到父母的「愛」和「體貼」……好切合我今天的講道。

整個下午,與媽在家閒談……她老人家也要睡午覺哩!

傍晚,與媽、舅父、弟及她女友、阿欣晚膳。
居然,我們訂了位的酒樓,不能給我們入席,因為座無虛席。
好欣賞弟的當機立斷,立即轉往商業區的酒樓,因比較人少;最後,立即找到了席位。
我們好好享受了一頓晚膳,樂聚天倫,感謝天主……。

10:30pm
回到教區中心,祈禱……

11:30pm
與YY通話,談及與KK明天的約會,又談及聖事神學;他在準備考試。不知不覺間,談到零晨二時多,好投契。

在看新聞時,偶然看到一套話劇。當中對白,很有啟發:「愛」要「愛其所愛」;愛是有層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