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一月一日至一月二日

一月一日 (天主之母節)
9:00am彌撒中,講道時,一位教友分享:她深受感動於聖母「把一切默存心中」(路2:19)。
她覺得這是聖母對天主的信心……
我也邀請在座的「默存會」修女分享:
修女說:聖母「默」言無語,只全心接受天主的旨意,也全心以天主的心,去思考天主對人的愛;同時,聖母不單常「存」在於天主之中,也實際「存」在於天主所愛的眾人之中。

我回應說:聖母的心真「大」:「天主」存於她的心裡;聖母的心真細:她細心地關愛天主所愛的每個人……

聖母的「默存心中」,非常觸動我……我相信:這是對天主和對人,無言的信、無言的望、無言的愛……..把一切都「默存心中」。
聖母,我的母親,請幫忙我如同妳一樣,能把天主和眾人默存心中……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今天,堂區大旅行:兩輛旅遊車,一行百多人,男女老少,到大坳門旅行、燒烤、步行籌款(堂區經費)、山中聖訓、舉行彌撒,樂也融融……
面對著堂區教友,也面對著郊遊人士,我在彌撒講道中,再強調:耶穌受割損,標誌著耶穌進入人類的歷史文化,以拯救整個人類。我並闡釋「耶穌」聖名,即「天主拯救」,以鼓勵大家向眾人福傳……。

晚上,很累……
知道G君母親昨天動了手術,特別為他及他母親祈禱……

一月二日
上午:回到學校,與下午校老師信仰漫遊……分享了「聖家節」的意義……耶穌的愛,充實每個家庭的愛,也使天下一家,教會一家……

下午:與校長閒談,也談及「環境」是「他力」的一種,使「自力」不足的人,可有一種幫助……尤其使「自律」不足的人,可鍛煉多一分「紀律」。

晚上:彌撒講道中,談及若翰洗者的自覺:「你自己說你是誰?」(若1:19-28)以鼓勵大家要做「自己」,不要做別人的「我」,不要做「假」我,而要面對天主,找回自己和自己的角色,做天主要我成為的「我」……
我為A、B、C、D……YY君祈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温馨好神圣好想亲身去体验的场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