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三月廿五日 預報救主降生節

早上
祈禱:今天的進堂詠觸動我:基督一進入世界便說:看,我已來到;天主,我來為承行你的旨意。 (希10:5,7)
耶穌的聖召。聖母的聖召。

為一切人,成為一切……我為自己和各人的聖召祈禱;為我服務了八年的聖母領報堂祈禱;為我熟識的教友;為支持和鼓勵過我的所有人祈禱……為A、B、C、D、E、F、CC、YY……君祈禱。
但願聖母領報所接受的恩寵,也體現於我們身上:
「上主,求你將你的恩寵傾注我們心中;我們因天使的傳報,知道你聖子基督降生人世。願我們仰賴他的苦難和十字架,邁向復活的光榮。」(三鐘經禱文)
但願我們都領報……

尤其昨天晚上,與一青年談到零晨二時多……談CC對獻身聖召的追求;談Z的婚姻聖召……我深深祝福他的家庭;談教會是聖的,但也因罪人而蒙塵,但因聖神的親臨,終是聖的……

談人性是聖呢?還是受到罪的破壞呢?我們反省,因心有所屬,而身有所屬。得救也在於此:屬於天主的人已被聖化,連蒙塵的人性,也邁向天主而提昇,分享天主的美善。

天主子取了人性,為使我們人分享他的天主性;身心靈全屬於天主……聖母領報

10:30am
與職員溝通後,開始為今天1:30pm五位主教遷葬主教座堂的儀式安排禮儀。

11:30am – 1:30pm
Fr. Michael來訪。他是印度人,禮儀神學博士,正在讀廣東話,預算在香港服務。我及陳神父邀請他明年協助教授「禮儀總論」的第一部分(兩個學分)。
他很健談……

他看過修院目前的科目,只覺禮儀部學分不夠。我們解釋這是最大的可能了,因為其他科目也需學分;三年時間,實在不夠用……
他希望也能教授「聖事神學」。我們覺得,這是最好不過了。
應該爭取。

我們希望他能加盟禮委大家庭。

1:30pm
高主教、師主教、恩主教、徐主教及李主教遷葬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正式祝聖,將於今年聖周四聖油彌撒之後。

臨時通知:都有超過50位神父及教友參加。
儀式簡單,莊嚴……

高主教、師主教、恩主教、徐主教、李主教
遷葬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
2009年預報救主降生節

聖歌:「上主庭院」

聖詠 詠23:1-3, 3-4, 5, 6
【答】: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裡,直至悠遠的時日。(詠23:6)
領: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他使我躺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答】
領:他為了自己的名號,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在。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和舒暢。【答】
領: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答】
領:在我一生歲月裡,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裡,直至悠遠的時日。【答】

湯主教講道
默禱
把主教們的骨箱恭放入地窟

祈禱
主禮:主耶穌基督,你是善牧,你親自牧養、你以聖血所救贖的羊群;你揀選了高主教、師主教、恩主教、徐主教及李主教,在香港教區,作人靈的善牧,躬鞠盡瘁,使港人成為你的子民。
求你恩賜他們得享忠信善僕的賞報,並求你幫助我們教區,在前輩的代禱下,承前啟後,體察時代徵兆,廣傳福音,使你的神國早日來臨。
求你團結你的羊群,舉心向上,眾口同心,把港人交託於你的父、我們的父:
我們的天父……(天主經)

灑聖水

奉香
主禮:讓我們連同我們的前輩,在預報救主降生的日子,懇求我們教區的主保,聖母瑪利亞,幫助我們成為你忠信的僕人。

(唱聖母經)

三鞠躬禮成

前輩牧者,如同聖母,接受和承行天主的旨意……我們呢?!

下午與職員討論訪客的安排。

又安排這主日(三月廿九日)下午二時半,於銅鑼灣基督君王小堂的「聖周禮儀」講座……
今午也向避靜的約60位神父,介紹了新譯「聖周禮儀」的特點……
希望更多人得益。

5:30pm
YY來電問:什麼是「予我靈,取其餘」……鮑聖的話。
我說:為我,靈魂肉身都要,因為一切都要歸於天主,身心靈全屬於天主。
我問YY:獅子皈依天主後,還是獅子嗎?
他說:是
我說:對的。獅子皈依天主後,更善用牠的勇猛,來保護羔羊,也與幼兒一起玩耍。這是聖母領報。

待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神父:

我不知這地窟算不算是墓地,因為按祝福禮典,聖周內應不可舉行祝福墓地.是否選擇其他日子更為合適?

靚仔

匿名 提到...

羅神父你好﹗
我看了這輯照片之後很心酸﹗
最安慰的是他們的任務"完成了"﹗
從照片中看來﹐
相信擁有最難受的心情可能是江神父。
盼望各位神長支持他﹐照顧他和鼓勵他。
雖然我並不是他以前在多倫多的堂區教友﹐
但是也曾參與他所主持的彌撒。
願主護祐祂所鍾愛的神衹。
祝各位神長平安﹐健康﹗
小麥子

匿名 提到...

很開心羅神父為聖母領報堂作祈禱,在此特別感謝羅神父過往多年為我們服務!

亦高興教會的安排,先主教們遷移後,能讓我們與五位主教有更多的親近機會,也提醒教友,他們為教會福傳作出無法計算的貢獻,感謝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