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三月十日 (星期二)

早上7:15在祈禱中,收到sms。約定8:00am接我回修院上課的CC君,一如過往,在sms說有事,不能來;爽約是他的「能事」。我為他祈禱……真真假假。我明白……他有苦衷!我想這「苦」是沒必要的……。求主賜他理智和力量……要重生。

9:00am – 1:00pm
上課。

聖秩聖事

入門聖事

4:00pm
謝謝亞欣、Laura、Estella、Addy、Suen,一切準備好了。Check-in。

4:30pm
參與學校校務會議。我鼓勵和感謝老師們,在教育局review隊前的專業表現。
我不願意用「外評」,因為我們自己是專業,不需要別人來「評」;我們需要是不斷借鑑,來review & revise,作為人「師」的服務。
我尤其不滿教育局隊長用judgment來描寫他們的報告。誰可判斷別人?!聖經說:只有天主才可判斷……教育局隊長太自負了。我覺得用assessment,審量、反省等,比較客觀平和;況且,review是為advance,邁向進步,而不是下判斷?!

我力讚老師的不亢不卑;也對於某些組員用「分化」、「挑撥」來問問題,表示不滿;他們引起同事的反感?
教育局組員問:是否校監要求,才有靈訓輔?
其實,誰要求,有何問題;連學生、校工都可以要求;只要是「真理」,且有大家共識,而沒有「壓迫」,也就好了。況且,我們是經過數年醖釀,又有每週的「信仰漫遊」,且年初又有三天教師發展日,來策劃三年計劃時,共同商議出靈訓輔的方向。

教育局組員又問:是否學校沒有關愛,或做不來,才年年關注事項,都講「關愛」?
又問老師:是否因學校講「關愛」,你才「關愛」學生?
荒謬。「關愛」是本校的核心價值,必要常常關注。況且,每年都有新學生、新老師,故然,要講關愛,要關愛;這是本校的關愛文化,要不斷提昇和表達,且常有發展空間呢?
難道丈夫因為愛妻子,就不該說「我愛你」嗎?難道父母不是常常向孩子表達「關愛」嗎?
教育局組員實在需要再培訓……
從教育局組員質素,更呈現出香港教育的問題,把人當作商品製造,把教育當作市塲;實欠的是靈性和人性的培育和陪伴。

同時,我和校長也再一次強調了本校靈訓輔的合作和運作,也正式訂立「靈訓輔」的机制:在小事情上,互相通傳,各施其職;在大事情上,召開會議,共謀對策,務求以嚴父,慈母和天主的愛,無微不致地陪伴學生成長……

6:00pm 一定要趕往机塲了
6:30pm 謝謝校牧送我到机塲
7:10pm 上机
7:45pm 飛机起飛
11:30pm 安抵目的地。很累!

祈禱:懺悔、感恩、求恩
我為自己、A、B、C、D、E、F、CC、YY……向天主懺悔,也感恩……
我為Review隊、CC……自己及天主所愛的各人、求恩……
我用十五處苦經來祈禱:
主,你心屬於我,請你也使我心屬於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用心地幫助學校確立靈輔訓方向.為學生,我們感恩!其實為ESR的同事,審量,反省,進步,也放下包袱. 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