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三月九日 (星期一)

昨天是我父親的去世紀念日。
我心裡一直惦念著家父;我相信天主一定接納了他,及他的奉獻……
我不敢在媽前提及這日子,因為怕她會難過,雖然她已把我爸交託於大主手裡,但爸是她永遠「心愛」的……

爸使我更明白這主日的讀經一(創22:1-18)亞巴郎獻子的事蹟……
爸使我體味到天主就是這樣愛了我;爸為成全我而作出的犧牲……
爸使我更明白讀經二(羅8:31-34):天主既然沒有憐惜自己的兒子,反而為我們眾人,把他交出來,豈不也把一切與他一同賜給我們嗎?
我如果不能以天主愛我的愛,為一切人,成為一切,那麼我便虧待對我爸爸了……
爸,請在天主前督促我……

我思前想後,要去掃墓,但卻遇上我的三位學生神父來訪;他們日內離港,我也要離港……找不到碰面的時間了……
我只好決定,與我的學生見面,互相鼓勵,看看他們的需要……
我想爸會喜歡的。因為在他去世前數周,我要出門授課時,問他說:「我留港陪你,好嗎?」他說:「不要。你要做的,去做吧!你未完成的,去完成吧!」
爸,謝謝您……

我心裡非常記掛我媽,因為弟弟出門去了。這黃昏我想陪她,因為怕她會記起我爸的紀念日……

亞欣出了好主意。我於是邀請我三位學生神父,與媽一起晚膳……媽好開心;她說:「真可惜,我不能用「國語」跟他們溝通。」……媽竟然說讓她付賬……

我想這是天主的安排,讓我媽得見我的孩子和兄弟姊妹:A、B、C、D、E、F、G……TT、YY君;我已把他們當作我的孩子和兄弟姊妹。我相信,我爸看到我媽的高興,一定也很安慰。

我感謝天主,藉著我父母,賜我生養教導,引我進教,及助我回應聖召之恩……請大家也為我爸祈禱……也為我及我的家人祈禱。

其實,自從我忙到不能按時寫日誌時,我收到許多朋友的問候……又在我嚐試告訴大家,「聖周禮儀」的校正已告一段落時,我也收到許多許多的鼓勵……我告訴大家,懷孕、生產故然辛苦,養育更辛苦……這三天也在忙於「逾越節守夜禮」排版後的修正。謝謝許多許多同事、朋友、教友的合作和努力。

當我現在寫日誌時,已是晚上十一時了。剛開完禮儀委員會,及作了守夜禮最後排版的校正……
亞欣仍鼓勵我寫日誌,交待一下,她幫忙我……

我以一些照片,歌頌上主吧!

四旬期首主日 甄選禮 (三月一日)

四旬內周六 學習聖保祿不斷皈依的講座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下午校陸運會 (三月七日)
我很掛念著亮神父、G君……Alex……你們的一切,我明白。我在為你們祈禱……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謝你﹐羅神父﹗

圖片中的賽跑: 使我憶童年﹐當時的柴灣官立小學學校也不見了。。。

在現實的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論男﹐女﹐老﹐幼﹔富或貧﹔健康或虛弱﹔有信仰或未有信仰。。。一一都是追﹐趕﹐跑﹐跳﹐踫﹔人生如戲劇﹐戲劇如人生﹔回望幾許天真能再現? 回憶帶來想當年﹐同時也帶領我們朝向步舞基督的步伐。
努力﹗加油﹗成功在望﹗

小麥子

匿名 提到...

Hi Father,

Your sharing refreshed my memory of the readings of this week. Thanks for squeezing your time to share with us from your everyday tight schedule.

God bless you!

Edmund

Unknown 提到...

這個主日的第一篇讀經,再一次提醒我信德的薄弱,想起我女兒患癌的經歷。從生活中去經驗主的愛,品嚐禮儀為我所帶來的充實,羅神父,在禮儀上得到你的教導,真是有福。

匿名 提到...

羅神父你好﹗

我們居住在海外的朋友很渴望能夠分享到

你的有關四旬期的講座和工作坊﹗謝謝你!

主祐神父

小麥子

匿名 提到...

羅神父:

今早的讀經對我來說感受良多,我想到天主的愛總是絕處逢生,只要我們信,原是一支平凡的木杖也能使石頭湧出泉水,奇蹟往往就在我們身邊出現,只是我們沒有足夠的信、望、愛,奇蹟自當擦身而過呢!下午的避靜更叫已消沉了幾個星期的我重新「活」起來。我埋怨天主,不想見祂,雖然還是不斷向祂祈禱,但總是逃避。今天下午,我一邊走一邊反思,我在路上感恩,欣賞祂為我們創造的種種:陽光、花草、空氣、同行者、路人和鳥聲,我以心神與基督交往,我聆聽大家的分享,感謝祂今天送給了我一份四旬期大禮物──平安,感謝祂的擁抱,有了祂的愛,明天又是美好的開始。我把一切交託在十字架上的祂。

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