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六月廿八日 (續)

晚上,謝謝Stephen及各位終身執事候選人,幫助了6:00pm教區「聖保祿年閉幕」及宣布教區「司鐸聖召年」的彌撒……

大禮必簡……
這彌撒簡單而隆重……

舉行的是「聖伯多祿聖保祿宗徒節」的前夕彌撒……由湯主教主持。
彌撒中,由教區「聖保祿年」籌備小組組長陳神父講道,組員林姊妹見証這一年的恩寵……
信友禱文結束時,向聖保祿聖像獻香,並誦念「聖保祿禱文」。
在「領聖體後經」後,湯主教激勵大家繼續保祿精神,並宣佈教區「聖保祿年」完成……然後,講解從七月一日到明年十二月卅一日,教區「司鐸聖召年」的提示……,並宣佈教區「司鐸聖召年」於七月一日開始……

執事從聖保祿像前,引火點燈:主教到司鐸主保聖維雅內像前,獻燈獻香,同誦「為聖召禱文」……並加唸「為教區司鐸聖召禱文」……

我的內心很激動……我記起我的學生在給我的賀函中,說:

恭賀羅國輝、陳志明、關傑棠、曾偉雄及閰德龍五位司鐸晉鐸卅周年之喜!

三十年的歲月充滿了豐盈的主愛和福傳的艱辛,
三十年的日子見證了福音的成長,
三十年的生命,用來參與天主的工程,幫助人靈的成長和成熟,這是多麼大的福氣啊!

這五位神父中,我最熟悉的是羅國輝神父。當我們還在佘山修院讀書時,他是第一批來給我們傳經送寶的神父;當我晉鐸後,他是繼續不斷給我送各種書籍的好朋好友。當我們在牧靈工作中喜樂地投入時,他是鼓勵,陪伴我們的好長兄。

我也見證了他在國內全心忘我的教書福傳:從精力充沛的黑髮小夥子,到充滿智慧的銀髮老大哥;從聲音洪亮,不知疲倦,連續整天上課的拼命三郎,到聲音沙啞,經歷艱難,繼續福傳神州的當代保祿!

羅神父用他的精神和生命陪伴國內教會成長,羅神父用他到處乞討來的教會書籍滋補我們饑渴的心靈。

華夏各處,祖國四方,無處不留下他福傳的腳印。

感謝天主給了我們羅神父!

感謝羅神父,讓我們看到福音的精神,看到了做神父的喜樂和幸福!

願天主繼續保佑這五位祂所愛的好神父。

願天主借著你們,降福更多的人。

學生 敬賀

我為自己的聖召感恩、懺悔、祈求……
也為大家的聖召……我孩子們的聖召祈禱……

4 則留言:

A least fellow 提到...

Dear Fr. Law,
How are you doing?
We miss you very much.
With Peace and Joy
A least fellow

小羔羊 提到...

美麗的無染原罪主教座堂,美麗的維亞納像。

匿名 提到...

人言:

羅神父為何最近沒有任何新的生活近況. 關心.

匿名 提到...

Fr,您好!!
只從司鐸年開始..
每次(不多..)經過,
主保神父都用眼神和我打招呼!
每次我都經過了..立時再回步..
眼對眼交流交流!..!
有没有留意呢!主保神父樣子好憂鬱,
但是,笑盈盈的..笑口常開..笑傲江湖..
呵呵!好快樂呢..樂不思蜀..好!好!好!